49. 柑縣水晶教堂感恩節音樂會 / 南加州台灣同鄉會, Garden Grove, CA (第一屆1982年,第二屆1983年,第三屆1988年)

柑縣水晶教堂感恩節音樂會 / 南加州台灣同鄉會

舉辦音樂會的構想及實際推動是1982年同鄉會新任理事歐煌坤的構想。獲得當屆會長許美智,副會長謝清志及多位理事同意。由提議人,立即尋找到柑縣水晶大教堂及音樂家許丕龍、蕭泰然、李奎然、許和瑞、楊子清等組成工作團隊,許丕龍負責籌劃音樂演出,歐煌坤負責總幹事,全體理事負責票務及推銷。

此大型音樂會是北美台灣人的創舉。演出的排練、音樂家的遴選、歌曲的精挑,都由許丕龍及其團隊揭力盡美盡善之境;票務及演出當晚現場停車、進場、小孩另闢專區專人照顧,故第一屆感恩節音樂會獲得空前成功。台美人說這次演出是全美台灣人音樂家演奏家的大拜拜。當時,還是國民黨戒嚴時代,台灣同鄉會是黑機構,台灣同鄉參加活動被視為反國民黨。故第一次音樂會成功演出,不但提升台美人的自信,也讓國民黨在洛杉磯協調會奠大刺激。

1983年第二屆的演出,由音樂家洪文鳳女士擔任大合唱團之指揮,台福教會牧師及諸教會協力,成績非凡。同鄉會會長謝清志,歐煌坤理事擔任總幹事,許丕龍仍負責籌劃。

1988年第三屆音樂會的演出,改由各教會的詩班擔綱,另有傑出的台美音樂家單獨演出,當年同鄉會會長歐煌坤,理事有許濤煌、林本星、莊家峰、吳錫源、林洪權及劉金治。

感恩節音樂會 - 0001 感恩節音樂會 - 0002

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