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Melanie Lynn Lee (李玫蘭) / The First Principal / Founder of A High School : Queens High School for Language Studies, Flushing, NY /2013

學校創辦人

李玫蘭 (Melanie Lee) 將是皇后語言高中未來的校長。她的父母於1970年從台灣移民來美。她在費​​城郊區出生、長大。她在家與父母說客家話和英文,直到進入哥倫比亞大學主修政治及東亞研究,才開始學習漢語。從上哥大起,她就住在紐約。她最大的興趣愛好是教學,其次是旅遊、烹飪和跟她的狗 Chocolate散步。大學畢業後,李玫蘭獲得富布萊特獎,到台灣鄉村的小學教了一年英文,激發自己想當老師的願望。她從加入紐約市教育工作者起正式開始她的教育工作生涯。她於紐約市立大學城市學院獲得榮譽ESL 教學碩士學位,之後在南布朗士和下東城工作。她曾任職於 Henry Street School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擔任 ESL 老師的同時也編寫了該校 6 到 12 年級的 ESL 課程教學大綱。此後,她擔任亞洲研究雙文高中的 ESL 和社會科學老師,該校在 2012 年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評為全國優秀高中的第25名。教學之餘,她也是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 2012 年暑期校長學會會員,同時也是一名華萊士研究員。

http://www.qhsls.org/

 

Posted in 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