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 C & L Imperial 北港台菜館 / Famous Restaurant for Taiwanese Foods, Flushing, NY

在法拉盛經營「北港台菜館」相當成功的林建宏,中秋節來臨前,以台式辦桌料理宴請上百名台灣留學生,包括來自康乃爾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校。

來自宜蘭頭城海邊村落的林建宏,來美30餘年,是大紐約地區屬一屬二的台菜師傅,獨特祖傳炒菜功夫讓「北港」常是高朋滿座、大排長龍。網球好手謝淑薇姊弟、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等都是北港台菜館固定常客,最喜歡吃「林師傅」的蒼蠅頭、三杯雞、活跳牆和紅蟳米糕等。

深知失學之苦的林建宏,過去10年來貢獻一己之力,秉持「做善事、存善念」精神,以實際行動回饋台灣頭城家鄉,先後資助宜蘭國立特殊學校、宜蘭家扶中心、大福國小、大里國小、大溪國小等,包括營養午餐、修繕道路、路燈、廁所等善行義舉。1061002

Posted in 1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