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pendent Taiwan Quarterly 台獨季刊 by World United Formosans For Independence 台灣獨立聯盟

創刊於一九八二年春天,至一九八三年冬天共出版八期。

 

台獨季刊編辑組的話-寫於創刊號之前-

台湾人的聲音不容被壓抑!

台湾人的意志不容被扭曲!

台湾人的行爲不容被誣蔑!

因此,在一九八一年七月,台湾獨立聯盟決心、扶助一份代表咱台湾人立場的喉舌–台湾公論報–的誕生,毅然地將自己的機關雜誌–《台獨》月刊–予以停刊。

五個月後的今天,這份台湾人立場鮮明的大衆化報紙,在各方的愛護栽培之下,已經可以順利地營運,並開始發揮它在獨立建國大業中的宣傳作用。

但是,我們了解,我們肯定,革命工作要推進、要昇級、要成功,除了有大衆化的宣傳工作以外,需要有强大的組織網,野決的行動力,更重要地,還一定要有正確的革命理念來指引。

因此,台灣獨立聯盟乃決定以季刊的方式來發行自己的機闕刊物——台獨季刊。這份毎三個月與請者見面一次的革命理念性的刊物,預定在毎年的一、四、七和十月發行。我們端誠歡迎每一位具有台湾意識的男女老少,大家一起來探討、硏究、批評、鼓勵、愛護和支持,協力辦好這份台獨季刊。

台獨季刊將刊載下列幾個方面的文章:台湾革命歷史的回顧和他國革命史的硏究參考,革命理念的探究,台湾現勢的分析和島內革命工作,以及建國藍圖的提案。

在這一期《台獨》季刊的創刊號裡,我們要針対中國古老帝國主義的封建落伍的醜陋貪婪心態,堅決地提出咱台湾人嚴肅的立場。因此,我們選載了有關台灣的神聖地位,台湾民族的獨特性、以及向中國表明咱台湾人立場的文章。另外,目前革命時機的腳步愈來愈急迫,島內革命工作的推進越來越需要。因此,我們刊辦了島內現狀分析,以及島內工作等作品。還有,二‧二八大革命的慘痛經驗,我們絕不敢須臾淡忘。同時,我們選載了幾篇林義雄先生的文章,表示我們対死者的掉念和哀思;並且向林義雄先生致最高的敬意。“血債血還!”除此之外,任何文字都無法表達我們內心積壓的悲憤。有關革命理念的硏究,我們爲在這一期裡爲大家介紹社會主義;經濟轉變和革命發生的關係。我們還刊載了一篇島內二十年代和一篇島外七十年代台湾人反殖民運動史的回顧。歡迎大家共同來討論。

咱四百年從不間斷的被殖民、被壓榨的苦悶歷史,一再地以滴滴的血淚告誠、指引我們一條路–獨立建國,當家作主!這一條路一定要走下去,而且一定要通過它走到台湾人民解放的目的地。

因此,我們當仁不讓,我們笨鳥先飛,義無反顧,迎上前去。畢竟,這不僅是歷史責任,也是歷史良知。“讓我們在有生之年來完成這一份歷史交給我們使命吧!”我們願意和有志者一起共勉、打拼!

我們讚許並鼓勵相評。因爲,它可以促成進步。同時,我們更相信,相互競爭、鼓勵與發展更能壯大咱革命的陣容。我們嚴正地區分善意的批評和悪意的攻擊,後者無疑地是一種反革命的叛逆行爲。

最重要的一點,大家的建設性的批評和熱忱的鼓勵,永遠是我們信心和行動的源泉。

Source from 台灣公論報 一九八二年三月五日

Posted in 1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