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C 1983

中西部夏令會七月召開

地點選定俄州克里芙蘭

近期將公佈進一步詳情

[本報訊]美國中西部夏令會已鐵訂於七月廿一曰(拜四)至廿四日(拜日),在克里芙蘭西南方的歐伯林大學擧行,敬請欲前往參加中西部夏令會之各地鄕親,儘早報名。

有關中西部夏令會的進一步詳情,本報將在近期內擴大報導。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86期 5/28/1983

 

 

十三屆中西夏令會節目排定

主題「咱的心聲:團結、合作、愛台灣」

克里芙蘭歐伯林學院環境幽雅

活動豐富精彩•老少皆宜•請多參與

第十三屆中西部台湾人夏令會訂於七月廿一日(星期四)至廿四日(星期日),在克里芙蘭的歐伯林學院隆重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咱的心聲-團結、合作愛台湾》。節目精彩豐富(請參見附表),同鄉有同鄕的活動,第二代有他們自己籌劃的活動,歡迎鄉親及靑少年子弟務必撥空出席,增進彼此間的認識與學習。

據籌備會表示,該會已邀請數位知名人士担任主題專題演講,並安排黨外人士與鄕親談故鄉事。

戶外活動方面除了有壘球大賽、女子排球賽以及以家庭爲單位的趣味運動會。籌備會表示,今年運動會將模仿奧林匹克會之開幕儀式,運動員在市民及隊族的引導下繞場一週, 場面必將十分鮮穎與壯觀。娛樂活動方面除了有“台灣之夜外”,還有”認親結”的交誼 會。至於靑少年的活動則由大克里芙蘭台湾靑少年俱樂部負責籌劃,活動項目因年齡分成ABC三組,種類多而且有趣,主要包括電 腦遊戲、保齡球、植物園郊遊、化妝舞會、惜別晚會以及其他特別座談等。靑少年活動籌備委員會特別呼籲每一位第二代子弟一定要來參加。

據籌備單位表示,歐伯林學院的環境幽靜美麗,附近有西達角、和海世界等兒童遊樂場地,另有聞名遐邇的克里芙蘭交響樂將在花園音樂中心開數場演奏會,該處是一個可容納萬人的戶外音樂演奏廳。希望愛好音樂的鄕親萬萬不能錯過。籌備會為辦好這項一年一度的台人活動,已召開十多次的商討會,動員將近六十人的才智,一般預料將使同郷度過一個舒適開懷難忘的假期。該會已於日前向同鄕發出公開邀請函。

籌備會爲鼓勵所有鄉親都能踴躍參加,特別將一切收費維持去年標準。報名費學生十元,就業同鄕每戶廿五元,單身十五元;若在六月卅日以前報名者,一律減收五元優待。另外,膳宿費依年齡而分,四天三宿費用從廿—元至七十五元不等,棉被及床單由學校供應。三至歲的小孩若需床位者則每夜另增收八元五十分°

報名時請將支票開給:M.T.A. S .C . (Midwest Taiwanese American Summer Conference)。

籌備會通訊處:P.O.BOX 18609,Cleveland Heights,OH. 44118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87期6/4/1983

 

 

 

1983年美國中西部台灣人夏令通吿

請踴躍參加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90期 6/15/1983

 

 

夏令會中充滿濃馥鄕情

「台灣之夜」帶來滿堂歡笑

同鄉盡歡而歸•明年再行聚首

[本報記者林明山俄亥俄州奧伯林專電]第十三屆美國中西部台湾於本月二—日至二十四日在俄亥俄州奧伯林學院舉行,有將近六百名的各地同鄕前來參加各項活動,情況至為熱烈。

來自島內的貴賓許榮淑、周淸玉兩位女士也應邀參加盛會,互訴心聲,象徵島內外台灣的大結合。

夏令會分四天進行,第一天辦理報到住進營區後,當晚有場面融洽的認親會,平日難得一見的親朋好友一邊啃鴨脚一邊閒話家常,其樂融融。

大會第二天開始進行各項運動競賽的賽程,計有壘球賽、家庭運動大會,婦女排球賽,晩上除繼續前晚的結緣晚會外並擧行政治、經濟、婦女、靑年等分組討論會,參加同鄉十分踴躍。

週六上午的”咱的心聲“專題演講是大會的一大髙潮,由許榮淑、周淸玉兩位女土及陳以德、張旭成兩位敎授,分別抒島內外台湾人的心聲。

下午四位主講人繼續與同鄕懇談交換意見,各項運動競賽也繼績進行。晩上的”台湾之夜”晚會則是大會的另一高潮。

晚會節目十分豐富精彩,並穿揷抽獎及爲兩位女士募款等活動,佈置專題演講的兩幅對聯,也以拍賣方式在晚會中賣出,這兩幅對聯是:“咱的心聲/團結合作愛台湾”及”關懐故鄉美麗島/深耕民主這一代”。

中西部夏令會的特色是壘球比賽。來自各州的十支隊伍,在熱炙的驕陽下展堪龍爭虎鬥,進行激烈的廝殺競賽,以爭奪最高榮譽。

與賽中最引人注目者,是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三隊第二代子弟兵,他們個個人高馬大,球藝精湛,結果囊括壘球賽前三名。

各項球賽的決賽最後一天上午擧行,周、許兩位女士曾到場參觀並參加閉幕式,赛球隊紛紛拿着壘球請她們簽名留念。

同鄉在午餐後陸續整理行囊,互道珍重,結束了一年一度象徴台湾人大團結的夏令會。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201期 7/27/1983

 

 

 

中西部夏令會擴大活動

向全民運動會目標邁進 增設各項座談服務鄕親

[本報記者蘇春明訊]原以打壘球爲傳統聚會的中西部台湾人夏令會自四、五年前起,為擴大各界鄉親的參與,卽開始擧辦一些有關政治、經濟及社會之研討會;今年夏令會主辦單位更向前邁進一步,推出兒童、婦女及家庭等各種運動項目,希望將壘球單項比賽擴大成爲全民運動。

今年舉辦的女子排球賽的六場賽程中,芝加哥隊與克里芙蘭隊各連勝三場,但是雙方積分是六比五,結果克城女子排球隊以一分之差,拱手讓出冠軍后座。

家庭運動大會項目包括蜈蚣競走,鴛鴦振翅、障礙接力以及九彎十八轉。青少年活動有保齡球賽;小孩則舉行數項遊戲競賽。

今年夏令會還特別舉辦四場座談會,包括阿公阿媽座談會,話家常談經驗;婦女座談會則請吳浩治醫師主講”憂鬱症”;青少年的電腦講座;吳連火先生講解”股票投資”;專題講演則請陳以德主講《台灣與美國》、張旭成講述《台灣與中國大陸》、周清玉講《台灣人權問題》及許榮淑談論《台灣選擧問題》。歐伯林學院校長也應大會之邀,發表歡迎詞。

今年夏令會還邀請七個社團組織,出席政治討論會;這七個社團組織包括”台灣文化事業公司”、”台湾公論報”、”獨立台灣會”、”美麗島週報社、”台湾獨立聯盟”、”陳文成教授基金會”以及”台湾人公共事務會”。

七個社團組織代表十分鐘的報告;然後接受會衆當面質詢;部份出席代表並就大會指定的三項討論內容,發表看法,這三個主題 是《海外台湾人怎樣貢獻台湾》、《海外各台灣人社團怎樣協調》、以及《解除戒嚴令與國家安全法》。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201期 7/27/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