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C 2010

各位鄉親,大家好:

感謝參與這次盛會。今年中西部夏令會的主題是“團結台灣心 仰望台灣未來”。2010年對於僑居美國的台灣同鄉來說,不光是環境浩劫、戰事延續、經濟低迷的一年,更是我們心繫的台灣,風起雲湧,情勢險峻的一年。過去,台灣從禁錮到開展,如今也走到了迷惘。台灣未來何去何從,對於2012年即將到來的幾場大選舉,又該如何展望呢?

我們今天很榮幸,遠自台灣幾位重量級的貴賓,在百忙之中,來為我們演講。我們請到了寫下台灣歷史新頁,民進黨首度執政的呂前副總統,來指點我們開展台灣前途的新思維。同時也請到了,為護衛台灣利益,在立法院奮鬥不懈的管碧玲委員,告訴我們台灣目前面臨的嚴峻挑戰。還有台灣政論節目的常客,徐國勇律師,來點岀對於台灣未來展望的樂觀。

從美國本土,我們也請到了太平洋時報社長兼主筆林文政先生,以黎明的曙光預告願景的到來。與美國國會關係良好的Mr. Coen Blaauw,從國會的角度,評台美中三邊關係。自2002年起開始參與Passport to Taiwan,並發展成美國最大型台美傳統週活動的許伯丞先生與我們分享籌辦台美傳統週的經驗。還有我們芝加哥區的名精神科醫師蔡俊晴的健康專題,告訴我們如何在察覺不再快樂的時候尋回健康快樂。以及芝加哥台語學校創辦人楊兆隆博士,從人類學的學術觀點回顧台灣歷史。

一系列精彩豐富的講題,含括過去、現在、未來,全部濃縮在一個晚會與一天的會程完成。希望經由這次的夏令會能讓我們重拾信心,走岀迷惘,以新思維,開創台灣未來。

我在此代表2010年美國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再次由衷的感謝各位貴賓的熱誠與蒞臨,同鄉的支持與關懷,有你們,使夏令會更加圓滿,成功!

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暑假愉快

2010年美國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 召集人

陳美麗敬上2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