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C 2011

2011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大家歡喜來逗陣

守護台灣疼惜民主

77710

2011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召集人鄭劭方於1月22日借Ann Arbor台灣同鄕會會長黃哲成家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到場開會有顧問及各組負責人共20多人。Ann Arbor台灣同鄉會非常榮幸接辦2011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時間:7月7號到7月10號。

地點選在風景優美的密西根Grand Rapids的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夏令會有台灣來的、美國各地來的演講著的大小型演講、座談會,歡迎關心台灣的政治、文化與自己的健康、財務規劃等議題的台美人作伙來討論!

夏令會還安排打網球、高爾夫球,高爾夫球場地不但風景漂亮,還是7次NCAA冠軍賽的場地。不打網球、高爾夫球,沒關係,我們還會帶你當地旅遊。

還有高水準的音樂會,傳統的認親結緣與台灣之夜希望能讓各位鄕親盡情的享受。宿舍舒適方便,有冷氣、私人衛浴設備。

三餐外加宵夜讓你吃乎飽飽、喝的嘴笑眼笑。

燒酒喝一杯,乎乾啦!

詳情請看 http://www.taa-mtsc.org/home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2332期 3/18/2011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守護台灣疼惜民主」

【圖與文/洪國治】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MTSC於7月7日至10日在密西根州 Grand Rapid 近郊的 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GVSU)舉行。這次夏令會由 Ann Arbor台灣同鄉會主辦,主題是「守護台灣疼惜民主」。

我們於七月七日星期四下午兩點半後就到達了會場,大會總召集人鄭劭方及夫人翁碧蘭’同鄉會會長黃哲成等工作人員已坐鎮在會場報到處,熱情迎接 前來參加的同鄉們。由於他們的號召,星期四當天就有近百位來自中西部及其他地方來的同鄉,包括來自台灣的史明老先生。在我們十餘年來記憶中,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的第一天難得有此人數。也難怪當晚的史明老先生開講及認親結缘的時段充滿了熱鬧氣氛。每天晚上的認親結緣節目是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的特色,一向是所有與會的最愛。

很令人驚訝的是,夏令會場地 GVSU是一個景色非常優美的大學,校區廣大,大部份的建築都分散在樹林中。建築物前也有藝術雕像作品,也有以五大湖的名稱命名,道出密西根州地理位置的特色。宿舍更是寬敞、廚房設備週全,大家讚不絕口。

大會第二天上午及下午的活動分別是Grand Rapid市區半日遊和MEIJER Garden半日遊,晚上則是輕鬆的音樂會。兩項半日遊都吸引幾乎全體與會同鄉參加,大家非常盡興,是受歡迎的活動。

Grand Rapid是密西根州第二大城市,僅次於汽車城底特律。Grand Rapid市區半日遊是由劉文義、林美穗夫婦領隊,分三梯次搭乘GVSU所提供前往其Grand Rapid校區的巴士,穿過原野不久即底達。大家沿著Grand Rapid河流兩岸走道漫步,欣賞兩岸優美風光及建築。

美國第38任總統FORD的墳墓及其圖書館就在GVSU分校Grand Rapid旁的 Grand Rapid河岸上。FORD總統墓碑上寫上他向全國民眾所說,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不是民選的副總統及總統,希望大家祈禱支持等詞語。墓園墓碑前入口也註明這是FORD夫婦兩人的墓,裡面牆上則未刻上FORD夫人Betty Ford的去世年月,表示她仍在世。想不到,當晚就傳出她逝世的新聞,真是巧合。

晚上的音樂會,由胡志龍及李文智兩位年輕優秀的音樂家,表演鋼琴及歌唱。鋼琴家胡志龍原來唸工程(台大土木學士)後轉唸音樂(密西根大學音樂博士),現任教於 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李文智畢業於John Hopkins 大學的Peabody Conservatory音樂學院研究所,主修聲樂演唱及早期音樂,現就讀於Shenandoah Conservatory音樂學院,攻讀聲樂演奏博士。胡志龍及李文智表演足跡遍及台美及世界各地,屢獲大獎。當晚演奏歌唱世界及台灣名曲,最後以“台灣翠青”和“伊是咱的寶貝”兩首現代最代表性的台灣歌結束,將大家的熱情帶到最高潮。

除了上述演奏外,大會也在會場展出兩位藝術家的作品。一位是業餘雕刻家梁丁貴(工學博士),展出他由GM退休後的各種人體雕像,包括現任OBAMA總統的青銅雕像。他說,他將透過台灣人管道把此銅雕像贈送給OBAMA總統,希望由此OBAMA政府會對咱台灣友善。另一位是世界獨創的電子顯微鏡藝術畫家何康隆(醫學博士)展出他由醫界退休後的各種以台灣為主題的數十張藝術圖,並有台語詩文註釋。大家對他們倆的作品稱讚不已。

這次夏令會在星期六上午、開幕典禮之後,安排政治演講。這次請到來自台灣的陳茂雄教授(台灣時報總編輯)及FAPA總會會長楊英育教授。另外,星期日上午也有民進黨DC代表Mike Fonte演講。陳教授以“台灣前途何去何從”為題、分析台灣政治變化及現狀,他認為,投票率高時,馬英九會當選;而投票率低時,蔡英文會當選。楊教授則以“台美關係與倡導之方”為題,說明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態度。他認為美國由於伊拉克及阿富汗的戰爭及國內經濟問題,加上中國的經濟崛起因素,因此官員及智庫研究人員雜音不少,對台灣的關係曖昧。所以,我們台美人要發出我們的聲音、發揮影響力,將不利於我們、偏向中國的政界官員及學者導向我們台灣這邊。

除了政治演講外,大會也在不同時間安排政治討論,包括最後一天的“與史明先生對談”。

史明已近九十五歲,除行動不方便外,其他身體狀況看起來很不錯。其精神良好,理念清晰、聲音洪亮。其畢生為台灣獨立奮鬥的意志及毅力值得大家敬佩與學習。他呼籲大家踴躍回台投票,倒馬保台。

台灣之夜是夏令會壓軸晚會,胡志龍及李文智兩位音樂家再度表演他們精彩演奏、歌唱的才華。各地同鄉會也提供獨唱、合唱、舞蹈、諷刺話劇 等精彩節目。最後,全體以“伊是咱的寶貝”大合唱,在高潮中結束晚會。

夏令會中,難得世台會會長程韻如、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施忠男、全美台灣人婦女會會張英、及FAPA總會會長楊英育等在百忙中都前來參與。現任中西部台灣同鄉會區理事長陳少明在會中,宣佈明年夏令會將由芝加哥同鄉會主辦。他也引介中西部同鄉會會長會議中所選出新區理事長洪國治,他是一九八四年MTSC召集人,也是1986-88的區理事長。

這次夏令會辦得非常成功,與會同鄉有一個愉快的假期,非常感謝大會總召集人鄭劭方及翁碧蘭夫婦、Ann Arbor同鄉會會長黃哲成及全體同鄉會工作人員的辛勞。大家明年見!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2349期 7/29/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