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C 2018

敬請鄉親趕緊報名2018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敬愛的鄉親朋友們大家好,

大家期待的中西部夏令會擱有45工,還未報名的鄉親朋友請趕緊報名。

這次夏令會的 Logo:We Taiwan (為台灣、衛台灣)

主題:為台灣正名  進國際社會

演講者陣容堅強包括:

日本友人永山英樹及謝惠芝

曹長青

鄭邵方(同鄉會總會長)

李中志(教授會總會長)

郭正光(FAPA總會長)

劉重義

民進黨代表:劉櫂豪(現任立委)、許添財(前台南市長)聯絡中

基進黨代表: 黃建龍教授

時代力量代表:林彥甫、陳為廷

芝加哥地區到夏令會的營區大約是2.5 與3 小時左右,我們計劃租用專業巴士、越多鄉親朋友搭乘分攤費用越低、請大家儘早報名以便租用巴士。

預定出發時間:七月六日上午十點從文教中心

(預定印州時間下午二點抵達營區)

回程:七月八日下午二點從營地

(預定伊州時間下午四時回到文教中心)

視報名人數之多寡,預估費用如下:

小巴(14人)$1000: 每人分攤$71.4

中巴(28人)$1750: 每人分攤$61.4

大巴(50人)$2200: 每人分攤$44.0

謝謝大家

沈耀初敬上

芝加哥台灣同鄉會會長

2018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召集人

2018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報名表 link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_ywNmFVcSj2R1ExblBKUW50M3hZSllqS1NmWEZPRlFoYmhR

 

2018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開始報名

各位台灣鄉親大家好:

2018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即將於 7/6(週五)至7/8(週日)在位於北曼徹斯特市印地安納州(North Manchester, Inidiana) 的 Manchester University舉行(TAF已在此校舉辦19年)。地點堪稱適中,風景優美,校舍新穎,多年來深受台美人家庭的喜愛。

今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由芝加哥台灣同鄉會主辦,Logo將是 “We Taiwan”(為台灣/衛台灣)。

誠摯邀請您闔家參與我們精心籌劃的精彩活動,包含由台灣及美國各地邀請來的知名人士演講。目前已答應前來演講的,有在日本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永山英樹及謝惠芝,以及基進黨的黃建龍,及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的李中志總會長,還有其他正在接洽中的講者。

今年的夏令會除了依然是一個新舊朋友相聚,也是大家一起關心台灣的場合,更會是一個跨世代交流、行動、經驗、凝聚、守護台灣,正名自決的夏令會。

各位鄉親,芝加哥台灣同鄉會誠摯邀請您於7/6至7/8 加入我們,一起探討台灣面臨的挑戰、一起跟年輕人們交流、一起想辦法,為守護台灣而展開行動。

2018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召集人

沈耀初 Eric Shen

芝加哥台灣同鄉會 敬邀

  • 2018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報名表 : 2018 MTSC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召集人的話

自去年七月初正式接下承辦MTSC 2018的任務後就開始思考今年夏令會的logo及主題。台灣人一年一度的夏令會一向都扮演著鄉親們的溝通橋樑,或是相邀來參加、或是不約而至、舊知新友融和一起,除了連絡感情、切磋球技,更可分享對祖國臺灣的看法與情懷。

今年二月間,終於構思出夏令會的標誌:

We Taiwan 為台灣、衛台灣

在中國的一中政策下、大部分的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空間日漸縮小、只有十八個正式邦交國、也就是只有這十八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但有超過一百個國家與台灣有相當密切的往來,有個不是笑話的笑話:台灣的政府官員寸步難行、台灣的人民世界各地免簽趴趴走,相對的中國官員世界各國通行無阻、它的百姓卻只能享有極少數的免簽証待遇。這表示大部分國家認同臺灣。更荒謬的是中華民國的憲法涵蓋了三個國家、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稱它是小聯合國的憲章也毫不誇張。在這部憲法的架構下中華民國政府的司法機關可派員去蒙古人民共和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執行任務、諸如逮捕罪犯等等,且在台灣通匪判國只能用一般刑法量刑,這也是許多享有高退休金的台灣將領、高級文官毫無忌憚目無法紀、參加中國的國慶、唱中國的國歌,更言國軍共軍一家親。

「中華民國」對內無法有效控制憲法上的領土,對外無法進入國際舞台。為了進入國際空間既不能用中華民國只能用自我矮化喪權辱國的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 。

為了突破中國的一中政策,台灣正名是主要對策之一、也是大部分台美人的期盼,所以我們將今年夏令會的主題定為: 為台灣正名、進國際社會。

首先我們要感謝接受邀請來夏令會作專題演講的貴賓們、感謝他們在百忙之中能抽空為與會的同鄉們帶來精闢的演說。

再者我們也要感謝同鄉們來參加夏令會、沒有同鄉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沒有辦法完成任務的。

最後我們必須給籌辦這次夏令會的鄉親朋友幹部們一個最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這三個月來的努力完成這個任務。當然若有任何不周延的地方也請不吝指教,我們會虛心接受並檢討,期盼不久的將來若有機會會做得更好。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召集人 沈耀初

中西部夏令會:永山英樹 李中志 曹長青演講 鄭義和獲獎

【台灣海外網訊】今年美國各地的台灣人夏令會的邀請來賓,有位特殊人物,就是日本人永山英樹先生,他遠從東京趕來,首次參加美國的台灣人夏令會,並發表演講。永山英樹先生多年來堅定支持台灣獨立運動,推動《2020東京奧運舉台灣牌子入場》,迄今已爭取到愈10萬日本人聯署!這次他與電視主播搭檔謝惠芝女士一起來美國,受到台灣人的熱烈歡迎。紐澤西州的FAPA副會長Leo Lee先生,還有政論家曹長青先生,都先後呼籲為他們來美國的經費募捐,得到鄉親們的響應。據悉,永山英樹一行,將參加美東夏令會,美國中西部夏令會,美西夏令會(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等。

今年美國的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將於 7/6(週五)至7/8(週日)在印地安納州的Manchester 大學舉行(中西部夏令會已在此校舉辦19年)。該地風景優美,校舍新穎,多年來深受台美人家庭的喜愛。今年中西部夏令會由芝加哥台灣同鄉會主辦,Logo將是 “We Taiwan”(為台灣/衛台灣)。

這次中西部夏令會邀請了永山英樹先生演講,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李中志教授演講,政論家曹長青先生演講,同時還有一個特殊節目,給《全美台灣同鄉會》創始會長鄭義和先生頒發《貢獻獎》!早在六十年代初期,鄭義和先生就在紐約組織了美東台灣同鄉會,並當選會長。1970年(距今48年!)他被選為《全美台灣同鄉會》首任會長,是創始者之一!

因為他從事台獨,組織全美台灣同鄉會等,他的名字被國民黨列入黑名單,多年不能回到台灣。雖然他的媽媽是國民黨的(補選)國代,被國民黨重用,但仍是把鄭義和列入黑名單。

鄭義和在台大讀書時,畢業論文指導老師是彭明敏。所以,他多年來,一路追隨彭明敏教授,彭先生1996年代表民進黨選總統時,鄭義和就是重要幕僚。鄭義和後來出任了《彭明敏基金會》董事長。

雖然今年鄭義和先生已84歲高齡,仍積極、熱情地參與綠營的活動,包括在去年支持民視的台灣獨派50人聯署中,就有鄭義和,他的名字排在第17名,可見他在綠營中的份量。

在綠營評論家金恒煒先生前兩年籌組台派政黨《台灣獨立行動黨》時,鄭義和是22名發起人之一。

在這次支持喜樂島聯盟的活動中,鄭義和也是全力支持,不僅是島內150名台派領袖聯署名單中的一員,而且親臨高雄參加成立大會。

所以,這次籌組《美國中西部夏令會》的全美台灣同鄉會總會鄭劭方會長,全美同鄉會芝加哥分會沈耀初會長(夏令會召集人),伊利諾州FAPA分會黃慶鍾會長等主要幹部,以及全美台灣同鄉會理事們討論決定,頒給台獨前輩、《全美台灣同鄉會》創始會長鄭義和先生《貢獻獎》,感謝鄭前會長半個多世紀的時間段裡,對台灣民主和獨立的貢獻與打拼!正在美國度假(與兒女們團聚)的鄭義和先生,將親臨中西部夏令會領獎,並發表演說,鼓勵台灣鄉親,尤其新一代的台灣人,不懈努力,爭取盡快把台灣建成一個正常化的獨立國家,讓他這一輩子的夢想成真!

美國的美東,美西,美南,美東南,美中西部夏令會前後開幕,這是海外鄉親們的一次大聚會,也是台獨理念的一次大發揚,尤其在美國獨立日(7月4日)之際,更凸顯了國家獨立的重要性,沒有美國當年的獨立,就不會有今天一個偉大的美國,一個支持台灣、保衛世界和平與自由的美國!所以,美國的台灣鄉親們在獨立日假期之際相聚一堂,等於借鑒美國的歷史,來創造台灣人自己的歷史——建立一個獨立的台灣,一個偉大的台灣!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