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 太平洋時報的初期奮鬥史(1989)/陳惠亭/09/2019

1986~87我們南加州熱心人士在吳西面引導之下,創立太平洋時報,我是一開始就參與者之一。1989年,子彈用盡,大部分人想算了。我覺得倒了沒有面子,把麻醉業餘時間全部投入報業,用信用卡支付雜費,另外向醫生朋友寫信支援,向同鄊要廣告、訂戶,結果恢復原氣,從加䕶病房救了出來!此其間,同仁發現不是沒有前途,再度集結,以後竟然辦起日報。但是日報開銷太大,一年就用掉將近百萬,旋即再改回週報。1986~那年代,台灣人辦報,都被華人或一些台灣人認定是「台獨」報。我們放在超市的報紙,常被整匹放到垃圾筒,我們一度有報箱,都被用口香糖堵住銅板縫隙。親中親 KMT的很多人,很下流,我們寫的文章,常被黑函恐嚇!

辛苦呀!
在享受自由、人權的環境,自然會產生正義感,向不公不義者抗議!就像在自由的美國,會出現很多發明家。

Source from Denny Chen/CA
Posted in 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