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林奐均的見證與分享/09/2019

林奐均的見證與分享

一威陵整理一

(编按)

林奐均,1971年十二月二十二日生於台灣台北市。父親林義雄先生是正直的人權律師、台灣民主運勁重要的領袖人物,因「高雄事件」繫獄。一九八O年二月二十八日,才八歳的她經歷震驚全台的「林家血案」,重傷獲救。一年半後隨母親前往美國就學,中學起主修鋼琴,美國印地安那大學音樂系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敦育學院「非英語系人民之英語教育」碩士。2002年偕宣教士夫婿Joel Linton印主烈舉家回台定居,他們育有三位女兒。

2004年五月出版「你是我最愛」(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附贈奐均音樂演唱光碟,用書、用旁白向長年關心她的識與不識者敘述成長故事。十二月十八、十九兩天,在宜蘭高中舉辦「林奐均音樂演唱證會」。承辦單位是宜蘭基督長老教會。在這次音樂演唱見證會上,奐均雍容大方、親切甜美的微笑,令觀眾著迷,而她充滿愛與對上帝的虔誠信仰所唱出的歌聲,以及娓娓道來成長經歷,令觀眾低泣不已!也更增加人們對她及她的家人敬佩之意!

 

每次唱到這一首歌(平安夜),有時候我自己都會很感動,我想應該是基督徒 的話,都能夠好好的被上帝的美好所感動。

今天來到這裡,希望能夠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音樂與我的故事,可能有些人已經聽過了,可是請再讓我講一次。

我是出生在台北,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裡面,我爸爸、媽媽、阿媽、跟兩個雙胞胎妹妹。小時後的回憶其實都很甜蜜,我能夠跟妹妹們一起跳舞、唱歌、彈鋼琴,有時候還可以一起喝著巧克力牛奶…都是一些很甜蜜的回憶。

有一天的二二八,我從小學回家,我一直按著門鈴,可是很奇怪的,過了很久的時間都沒有人來開門。所以我只好坐在門口,看看有沒有人回家,來開門讓我進去。過了一陣子之後,有一個陌生人從裡面把門打開,我那時候背著一個黄色厚重的書包,沒有想這個陌生人是誰,只想趕快進去我的房間,趕快把我的書包放下來。

我走到房間的時候,突然間覺得好像有一個聲音或是甚麼在警告我「需要趕快轉身閃開」。所以當我一轉身的時候,看到那個陌生人拿著一把刀向著我。我在想,那一刻如果沒有轉身閃開的話,可能我就已經沒命了!因爲剛好那一刀有被書包遮到。可是這一位兇手還是一直往我刺,往我砍過來,我就一直試著躲在書桌下,請他不要再傷害我。

後來我阿媽(編註:祖母)回來了,這位兇手聽到我阿媽回家,就把我鎖在房間裡面然後出去,我只聽到他和我阿媽打鬥的聲音。我阿媽一直喊著我的名字奂均、奂均…」,所以我很能體會到,我真的是阿媽的寶貝,因爲她自己已經受傷的時候,還是一直想到我的安全。我聽到她喊著我的名字,很自然的也想要有所回應,可是那時候已經流了很多血,所以我根本沒有力量可以發出聲音。

我媽媽那時候一直試著打電話回來,奇怪爲甚麼沒有人接電話?所以就請爸爸的秘書來找我,然後把我送到醫院去。我到了醫院的時候,醫生看到我,也覺得我能夠生存下去的機會不高,只有盡力搶救。我在高雄演唱的時候,那時候搶救我的醫生也有來,他跟我說:「他們那時候搶救可能也是沒有辦法的!」。可是很奇妙的是:我真的有活下來!上帝有把我的命給留下來。

我媽媽在過了幾年之後有跟我說過,在醫院的那個時候,一群人在我的房間,跪在地上替我禱告。我想那個時候,上帝真的有垂聽到他們的禱告,而把我的生命留下來。

過了幾個月後我出院,有一天,媽媽帶我到一個小房間,告訴我說:「就在二二八的那一天,我失去了我的兩個雙胞胎妹妹與阿媽,她們都去世了!」。

當我聽到她們都不在了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傷心,一直哭、一直流眼淚,一直很後悔我沒有好好的珍惜以前跟她們在一起的時間,一直希望就是再有幾分鐘的時間也好,可以再抱抱她們,告訴她們我是多麼的愛她們。

我哭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哭到沒有眼淚可流,我站了起來,我告訴我自己要堅強起來,要爲了爸爸媽媽堅強起來,以後再也不要流眼淚,我需要獨立起來,那時候我在心中做了一個發誓,而且我真的就是,好幾年、好幾年,把自己的心好好地封閉起來。

後來我跟媽媽去了美國,去到一個新的環境。剛開始的時候,有時候會想去看看美國人,看看他們做些甚麼,或是去他們的教會看一看。那時候去教會的時候,聽牧師講道,我都聽不太懂,看聖經也看不太懂,覺得蠻無聊的,有時候還會帶著漫畫書進去偷看。可是上帝實在是很美好,因爲祂還是厚厚得在我心裡面動工。在高中的時候,我開始對這本聖經有興趣,想要知道這本書裡面所說到的,真的是真理嗎?世界上真的有一位愛我們的上帝嗎?經過了思考與査聖經後,後來慢慢的在我心裡面有信心出來。在高中的某一天,我做了這樣的一個決定,我相信這本書所說的真的就是上帝的話語,而且我相信這一位救主耶稣,我想要把我的生命歸給祂。我做了一個頭腦與心理的決定,而成爲了一個基督徒。並不是因爲哪一件事情很感動,而就只是做了一個信心的決定。

剛開始,並沒有覺得特別怎麼樣,可是奇妙的是,過了一陣子後,我開始跟別人作分享的時候,我有認識上帝,我是個基督徒,我有體會到祂的愛。當我開始分享的時候,我反而自己會被祂感動,自己會流淚。本來小的時候所做的決定:「以後再也不流淚了!」,上帝還是好好的把我的心打開來,透過我的眼淚好好地醫治我,把我的傷口能夠好好的被縫起來。所以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好好被醫治的人,上帝在我的心理面有好好的動工。

再過了一陣子,有另外的一件事情發生。小時候本來我慢慢地有苦毒,我會想要去報仇,我覺得很不公平。因爲我記得那一位兇手的臉,等我長大的時候,我要自己去找他,我要去報仇。可是當我成爲基督徒以後,過了一陣子,我反而開始發覺在心裡面,有想要赦免這一位兇手的槪念。當我有想要去赦免兇手的時候,我非常的確定,我所信的這位神真的是全能的上帝,因爲我知道那樣子的力量,不是靠我自己而來的。要我自己勉強去赦免一個人,我真的是做不到,可是上帝有這樣子的力量。我成爲基督徒以後,祂來到我的心裡面,好好的在我的心裡面動工,把以前的苦毒、仇恨挪開,把裡面置有想要去赦免別人。所以呢,感謝主!我覺得上帝真的在那裡,在我的心裡面有做到這樣美好的改變。

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的時候,其實我希望大家不要以爲我之所以非常的被祝福,是因爲我有被醫治與我能夠去赦免人家,我覺得這是生命中很好的一個祝福,但並不是最大的祝福。我覺得最大的祝福就是,我有相信神、相信上帝、而且跟上帝有個好的關係。我每一天都可以很確定,這個人生都可以牽著祂的手而走,每一天都是有永生的希望,這是我最大的祝福,也是我爲甚麼會跟我先生想要回來台灣,希望能夠傳給更多人。因爲不管每一位朋友在尋找甚麼?最美好的就是能夠認識神,能夠好好的跟神一起走。

今天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最重要的不是好的音樂,最重要的是世界上有個美好的神。聖經上所說的:「上帝愛我們!」,所以我最希望的是,每一個人都能體會到這個愛。

等一下把時間交給牧師,我再唱最後一首歌,這一首歌叫做:「感謝你」,因爲除了是跟大家分享,也是希望跟台灣(尤其是宜蘭)的朋友們說聲感謝。因為我知道雖然我是在國外長大的,我知道我一直是被台灣很多朋友們所關心、所培養出來的。所以我在美國寫歌的時候,我知道我帶回來台灣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夠有一個辦法表達我的感謝。所以最後一首歌是「感謝你」,希望大家能夠知道我的感謝,你們這麼多年來的祝福與關懷。 而且更希望的是大家有個美好的聖誕,因爲大家能夠體會到「上帝多麼的好!」。

 

 

Source from 台灣公論報 #2098 1/17/2006

Posted in 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