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新生代台美人胡雯昕 躋身政界為民發聲 | 03/2022

新生代台美人胡雯昕 躋身政界為民發聲

新生代台美人胡雯昕(右)躋身政界,是國會眾議員朴銀珠(左)指派的區主任。(胡雯昕提供)

 

【大紀元2022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新生代台美人胡雯昕(Stephani Hu)躋身政界,為民喉舌、盡其所能幫助社區。

胡雯昕曾先後任職前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艾德‧羅伊斯(Ed Royce)、前加州參議員張齡玲(Ling Ling Chang)助理,如今她成為加州國會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指派的區主任(District director)。

「我喜歡在這個領域工作,並且會支持我信任的人。」 胡雯昕說,「朴銀珠議員有一套我認同的處事原則,相信她會對問題做出相應的判斷。她利用自己的平台,不僅為台裔美國人社區,也為更大的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 )社區挺身而出。」

胡雯昕進入政界之因

胡雯昕坦言,當初自己進入政界領域是需要一份工作,但她留下來是因為這些民選官員都擁有一支為民服務的優秀團隊。

「朴銀珠與羅伊斯和張齡玲一樣,她是小企業、退伍軍人和執法部門的堅定倡導者。」胡雯昕說,「她(朴銀珠)跨黨派工作,引入兩黨立法來解決港口積壓危機、幫助退伍軍人申請就業等問題的立法;同時她反對歧視,譴責對AAPI社區的仇恨,也不容忍種族主義。」胡雯昕認為這些對自己都很重要,因為父母也是小企業主、台裔美國人,人民的事需要更多能夠跨黨派工作的人來完成。

區主任的責任

區主任工作是負責監督區辦公室的管理和運作。胡雯昕說:「我們基本上是盡所能地幫助社區。我們擁有一個了不起的多元化團隊,可以幫助朴銀珠為選民而戰。」

工作範圍,包含了幫助選民解決與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社會福利(SSA)、小型企業(SBA)、稅務局(IRS)和退伍軍人(VA)等涉及聯邦機構的問題,胡雯昕說,舉辦社區資源展覽會、高級資源展覽會、金融知識活動、兵役學院之夜、電話市政廳等,目的是讓人們知道朴銀珠可以如何提供幫助,然後盡最大努力解決他們的問題。

胡雯昕說,她的團隊通過與個人接觸,並通過「調查、諮詢委員會會議、一對一會議、信件」等方式傾聽人們的擔憂和想法;還通過「父母諮詢委員會、執法諮詢委員會、退伍軍人諮詢委員會和AAPI諮詢委員會」了解和徵求他們的觀點,幫助朴銀珠成為該地區的最佳代言人。

2022年初始就預見是一個忙碌的一年,朴銀珠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打擊仇恨犯罪上升」的聽證會上作證,並多次在諸如侵犯人權、為中共宣傳的孔子學院等問題上公開反對中共。

「我和許多台裔和其他美國人一樣,感謝朴銀珠議員不僅拒絕讓中共欺負我們和盟友,而且支持加快對烏克蘭的援助,並與那些支持自由的人站在一起。」 胡雯昕說,「我們都知道,中共正在關注美國對俄羅斯在對烏克蘭的侵略反應,以測知它們在侵略台灣的極限。」

胡雯昕表示,如果在政治上學到了什麼,你不需要成為台裔美國人都可以為社區挺身而出。因為「在政界服務有更大面積、更大的平台,接觸更多的人,服務更多的民眾,為更多台美人發聲」。她說,對於像她這樣性格內向且在社交媒體上不活躍的人,成為政界的一名員工,這為她提供和平衡了她所需要的。

為自己是台美人而自豪

胡雯昕表示:「為自己是台美人而自豪。」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總是教導「她是具有台灣血統的美國人」,並且要做到兩全其美。

她的父母都參與了台灣美國傳統週,母親是台灣美國公民協會(TACL)的全國主席,父親曾擔任台灣會館、台灣美國公民協會,再到台美商會商業和其它非營利組織的志願法律顧問。

胡雯昕說,父母是她的榜樣,她從未停止地向父母學習,並努力工作和回饋社會,以她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他人,讓好人圍繞在自己身邊。她從不認為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有任何積極的一面都是父母的教導。

胡雯昕表示,作為一個成年人,會繼續擁抱她的台灣傳統,並喜歡與他人分享。她的丈夫是韓裔美國人,嫂子是白人,親戚遍布美國、歐洲和亞洲。家人、朋友圈裡的每個人都對鳳梨酥和牛肉麵湯非常熟悉。大家可能不會擁有相同的政治觀點或政黨,但他們確實喜歡彼此分享各自的文化並重視美國民主。

 

 

Source from 大紀元時報

Posted on 03/2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