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再走馬拉松/陳惠亭/2015/05

再走馬拉松

作者 陳惠亭

去年在不確定的念頭下,勉强走完了洛杉磯的馬拉松!今年在略有準備下,走完馬拉松!自覺甚有進步!我的準備如下:購買一雙適腳的好走鞋,每天在開刀房穿著走,這雙鞋的確好!我走了十五哩後,腳才開始痛!前兩天盡量喝足夠的水液,維他命綜合乙素。帶了小帽,腰袋放了一些糖果,及一隻電話。

我的高三的兒子陪我走,逭是他的第四次。上次我是疲於奔命的,這次我們算好每哩要在十五分鐘內完成,有時走了廿分,就得加緊趕路!前廿哩,我們都按照計劃,第廿一哩則似乎是最長的一段。

日正當中的時候,據次日報載,氣溫有八十七度之高!幸好洛機市政府每哩都設有水站,供人飮水 ,紙杯滿地,估計當天在地上的紙杯有四十萬個。熱到後來,每哩都有水龍頭向路中噴水,使跑過的人享受一陣涼快的沖浴(shower)。雖然偶而有救護車的警聲,看到中暑倒在路邊的强人,我們量力而行,眼望前方,把S形的路,盡量走成直線,下坡時才盡量多跑一些,終能在七小時之內完成,而不覺疲憊。大約下午三時,我們打電話回家,請太太下午四時到終點來接我們,並且攜帶一些橘子和麵包,我們已經能夠預測時間了。

次日仍然能夠六時起來,上班給麻醉。雖然腳、腿甚痛,移步怪異,但精神上乘,毫無礙事。明年準備參加第三次,要在腰袋中多帶乾糧,如葡萄乾、桔仔、餅乾、糖果,以便午後充饑。如果有時間,訓練試試每小時五哩的速度,則下午三時以前即可完成。

報章說,洛杉磯馬拉松因爲男女老幼,各種族裔都參加,路邊的義務協助人員,黑白黃墨皆有,有利各族裔趨向和諧互助的努力。

這次參加跑的人有一萬九千七十三,名額是限二萬。這是一個美國主流的大派對,我希望台灣同鄕,組隊來去參加,並在前五哩設置鑼鼓陣,在後三哩設置根梧點心供應站,來參與洛杉磯馬拉松的Party !進一步加入聯合國吧!

後記:後來洛杉磯馬拉松主辦單位寄來了証書,我的時間是06: 54: 48,我的年齡排名是653,全部參與人的排名是12907,名次不佳,然而我想參與也是一種興趣,「特殊奥林匹克」的誓言有道:” Let me win; but if I cannot win, let me be brave in the attempt.”

最近我那雙好鞋在開刀房的更衣室(Locker Room)被偷走了!經濟不好,鞋子也有人要哩!

246_再走馬拉松 1

1992陳惠亭、陳愷立(高三)父子246_再走馬拉松 21993246_再走馬拉松 31994, 陳惠亭、陳愷立父子

摘自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會誌 AUG., 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