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 疫情重災區紐約 牧者呼籲持續防疫與代禱

疫情重災區紐約 牧者呼籲持續防疫與代禱

編者 邱國榮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美國紐約情況嚴峻。紐約時間4月7日下午3點,美國福音信義會迦南教會牧師伍炯豪於臉書貼文,有台裔信徒感染不幸身亡,當地華文媒體翌日也報導此消息。死者是41歲的紐約律師莊士晟(Susan Chuan), 她是台灣商會總幹事莊振輝的姪女。

伍炯豪於臉書指出,精通英語、西班牙語、台語、華語及廣東話的莊士晟,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她是紐約當地優秀的律師,教會很多人的產業都委託她管理。防疫期間,莊士晟因熱心到華埠的教會擔任志工幫長者翻譯,不幸染疫,6日過世,遺下建築師的丈夫及9歲、4歲的小孩,「孩子不相信母親已過逝,吵著要去看母親的遺體可是不能去看,令人鼻酸。」

伍炯豪於貼文呼籲,沒事千萬不要出門,因身處紐約感受到這次疫情真的很危險,而且這很可能是一場長期戰爭,他鼓勵大家加強自己的免疫力,睡眠充足、多運動。8日和13日,伍炯豪又於臉書分享,有教會青年確診,請大家代禱。他指出,在紐約口罩真的一片難求,卻看台灣的政治圈還有人拿口罩議題做文章,實在只能說「在台灣很幸福」。

由於近期信徒不能出門參加聚會,伍炯豪也透過網路分享每日家庭祭壇和講道信息,可點連結

41歲華女熱心做志工當翻譯 染新冠肺炎去世留下兩子女

顏嘉瑩

41歲的華女莊士晟上月初,在曼哈頓華埠西語裔教會擔任志工、協助耆老翻譯,不料卻不幸感染新型冠狀肺炎,在與病毒抵抗兩周後於日前去世,留下一名十歲的兒子和五歲的女兒;兒子不相信媽媽已經去世,吵著一定要看到媽媽,但由於擔心病毒傳染,無法瞻仰遺容,家人也只能無奈儘速處理後事。

而原本身為律師的莊士晟為了孩子的教育,到哥倫比亞大學修心理輔導碩士學位,原訂將在今年5月完成學業畢業的莊士晟,由於熟悉多國語言,周末都會到西語裔教會做老人協談工作,隨著新冠肺炎疫情3月開始在紐約蔓延,莊士晟仍堅持提供服務,沒想到因為在協談過程中未加防範,在3月中旬感染新冠肺炎。

一開始以為只是普通感冒,莊士晟沒有太注意,結果到了第三天才發現呼吸時肺部劇痛就像刀子在割一樣,進入醫院後掛上普通呼吸器,但病情惡化快速,在第二天就送進加護病房(ICU)插管,兩天後停止了心跳,離開人世間,留下丈夫和兩個年幼的孩子。

摘自 https://tcnn.org.tw/archives/68243

https://img.wj411.com/preview/upload/information/781/202004/infor_detail_2231878.html?opentype=2231878

Posted in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