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音樂家呂信也畫展 1997

音樂家畫展

陳查理

(十)月11至22日音樂家呂信也在洛城僑二文化中心擧行畫展時,筆者承蒙信也音樂家派車接往會場觀賞其畫。當筆者下車時有位招待人員好意帶到一處,坐下來一看,會場上掛著「蔣緯國將軍追思禮拜」的字條。筆者馬上走出到另一會場去參觀畫展。到了該會場,氣氛完全不同,有如音樂會一般,場内奏出小提琴的樂譜,因爲信也是國際知名音樂家呂泉生教授的長子,擅長小提琴,曾任紐約甘迪迺藝術中心交響樂團的第一小提琴手,也是美國國家芭蕾舞樂團的首席演奏員。

信也的畫有色有音,許多作品中有大小提琴和不同的人物及不同的顔色,可以説每幅圖畫都述一篇不同的樂章,顔色的深淺有如音樂的快慢拍板一般,眞如雞籠生所題:擅長小提琴又善繪畫!信也雙絶!

當日上午差不多賣了一半的佳作,其盛況可知,圖畫是平面的,但是信也的畫,不僅是有色而且有聲,買他一幅圖,有連帶一場小提琴奏出的樂章之感!並且訂價不貴,實有價廉物美之感,敬請鄉親踴躍前往觀賞並請購買留念!不買只觀賞,也有同時參加音樂會之感,音樂家的畫展與衆不同!

Source from Taiwan Tribune Issues 1594, 10/22/1997

Posted in 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