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ation For The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of Taiwan 台灣民主運動支援會

「老林」(林孝信,1944.4.3~2015.12.20)是一位留給人們無數智慧的思想者,更是一位積極推動科學普及、保釣反帝、社區大學和通識教育的實踐者。

1971年老林被國民政府列入黑名單而失去護照與博士學籍,卻仍繼續參與推動保釣。一般認為,1972年7月最後一場海外保釣示威遊行結束後,狹義的海外保釣運動就逐漸轉向統一運動;但實際上,還有一群以老林為首、認為工作重點應在協助台灣社會改造的保釣青年們秉持著保釣精神,於1979年成立了「台灣民主運動支援會」,在海外支援台灣各種民主運動、社會運動。除出版雜誌《民主台灣》,他們每年也在美國中西部及東部舉辦夏令營和座談會,串聯美國各地關心台灣的留學生及華人,共同分析台灣及兩岸局勢、討論如何支援台灣的民主運動,並且持續和臺灣社會保持連繫,關心台灣的社會發展。

 

發表刊物 : 民主台灣(台灣民主運動支援會通訊)

 

Posted in 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