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 回憶一九八一年TAF青少年夏令營 | 10/2021

回憶一九八一年TAF青少年夏令營

林壽英

圖一:Junior Camp由楊忠正上大學的兒子 Bob及卓甫良的女兒 Elsa指導

前幾天(2021年6月21日)在太平洋時報看到 TAF (Taiwanese American Foundation)青少年夏令營創始人之一的卓甫良先生於今年(2021年)五月安息主懷的消息,以及楊遠薰所寫的《卓甫良和 TAF的故事》,使我想起一九八一年我從 Illinois州支加哥北郊開車帶我的兩個孩子(當年兒子 Tony十歲, 女兒 Jennifer九歳)去 Michigan州 Grand Rapids的 Calvin College參加 為期一週的TAF青少年夏令營的往事。雖然那是四十年前的往事,但腦海中的印象卻是歷歷如繪。

TAF 成立於一九八0年並舉辦青少年夏令營,創辦人的主要目的是想借青少年夏令營的聚會以播下培育第二代台美人認同台灣的種子以及培養領導人才。記得 第一任 (1980 – 1982年) TAF會長是 Iowa州的莊明哲醫師教授,第二任 (1983 – 1985年)會長是住支加哥郊區的張信義醫師,而支加哥的鄭天助醫師和卓甫良先生則分別是第三任 (1986 -1988年)及第四任(1989 -1991年) 的會長。

我的兩個兒女從一九八一年開始參加 TAF青少年夏令營後,每年暑假都去參加,一直到他們高中畢業為止,帯給他們許多美好的回憶及溫馨的友誼。他們參加的那些年代(1981 – 1990年),夏令營都在 Grand Rapids的 Calvin College舉行。 Calvin College是一個私立的基督教學院,校園環境優美,設備完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舉行夏令營很理想的地方。

記得一九八一年的 TAF青少年夏令營,參加的台美青少年大多來自美國中西部各州,也有黃姓的三兄妺來自南部德州。當年夏令營有 Junior and Music Camp (學員是高中以下的少年  )以及 Youth Camp ( 高中以上的青年 ),還有TAF學員父母親的聚會。 Junior Camp 由楊忠正的上大學之兒子 Bob及卓甫良的女兒 Elsa指導 (圖一),Bob and Elsa都深得孩子們的喜愛,而 Music Camp則由東部來的陳敏庭音樂老師指導 (圖二)。  Youth Camp由莊明哲和張信義醫師主講授課(圖三),他們兩位都是精神科醫師。

圖二:Music Camp則由東部來的陳敏庭音樂老師指導

 

圖三:Youth Camp由莊明哲和張信義醫師主講授課

TAF學員的有些父母從 Michigan州以外來的(包括我在內)及輔導人員們都跟學員們一起,整個禮拜住在學生宿舍,三餐在校園中的 Cafeteria食用,充滿樂趣。有很多學員的父母是週末兩天才來參加活動,其中包括週六晚上《台灣之夜》的表演 ( 圖四),其樂融融,令人懷念!記憶中一九八一年來參加活動的 TAF學員父母中,相識的有卓甫良、莊明哲、張信義、楊忠正、陳植哲、陳敏庭、陳英三、林光輝、林洪謙、張崇和、陸清泰夫婦,以及許世貞、王秋齡女士等等。

圖四:《台灣之夜》的表演

時光飛逝,一幌四十年,那段過去在Calvin College 之 TAF青少年夏令營之美好溫馨的時光,永遠在我的腦海中蕩漾 !

謹以此文懷念 TAF創始人之一的卓甫良先生。

寫於北加東灣,6/24/2021

 

附記:

(1). 此文曽登刋於太平洋時報及台灣日報

(2). TAF青少年夏令營從 1980年開始至今年 (2021)仍在舉辦。感謝熱心台美人第二代在北加州東灣行醫的蔡和杰醫師 (Dr. Ho Chie Tsai) 及其他許多人的努力及奉獻 ,Dr. Ho Chie Tsai擔任 1996 -2019  年的TAF Board Member以及 2019年至目前  (2021 年) 的TAF President 。

 

Source from: 林壽英

Posted  on 10/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