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聖地牙哥台灣中心開幕典禮與慶祝音樂會/2015/08

聖地牙哥台灣中心開幕典禮與慶祝音樂會

陳坤木董事長(左一),范少達主任(右一)頒獎給建館功不可沒的吳銘賢(左二)和呂錦文(右二)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九日星期六,聖地牙哥台灣中心新會館正式開幕,約有三百人到場觀禮及聆聽慶祝音樂會。

開場下午二點多,由享譽聖地牙哥的台灣中心那魯灣太鼓隊揭開典禮的序幕。

開幕致詞開幕典禮由美麗的Marcella Lee (現任KFMB TV,Channel8新聞主播)主持。台美基金會陳坤木董事長做了簡短的致詞,歡迎並感謝大家對基金會與台灣中心多年不斷的努力與支持。

來賓致詞接著由Walter Chung (第二代台美人、現任聖地牙哥市政府律師)介紹來道賀的市府代表Steven Hadley。Steven Hadley是本區市議員Donna Frye的Chief of Staff。市議員因胃腸不適未能前來,請他代爲表頒發了一張特別的獎狀給台美基金會。Steven也代表市長,宣告當天爲「台美基金會日」。

剪綵典禮Steven Hadley、台美基金會陳坤木董事長、台灣中心范少達主任共同剪綵。剪綵完後,大家陸續地進入中心開始享用點心。

開幕茶會這次茶會的點心非常豐富,有紅豆糕、蘿蔔糕、麻糬、壽司、炸春捲,炸雞腿、綜合蔬菜盤、各類水
果、餅乾、檸檬汁等等。這些好吃的點心多是同鄕們辛苦了好幾天才準備好的,在此向她/他們致敬。

褒揚勞苦功高的義工音樂會開始前,由中心主任范少達先致詞,接著由陳董事長表揚兩位功不可沒的義工:吳銘賢博士與呂錦文博土。獎睥上寫道:「銘心鏤骨 賢士壯舉 錦繡吾館 文化傳承」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致贈禮物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代表一行七人恭賀本中心開幕,特致贈一份花蓮玫瑰石製作的「奇巖風雲」禮物。此外,當天還有遠自西雅圖台灣會館來道賀的同鄕,在此一併致謝。

162_聖地牙哥台灣中心 開幕典禮 - 0002

開幕音樂會之一:翁致理鋼琴獨奏。翁致理一家人自洛杉磯特別到來,演出前讚嘆的說到,以前到聖地牙哥表演,雖說聖地牙哥會館的文藝節目較洛杉磯會館佳,但洛杉磯會館比較大;現在聖地牙哥台灣中心的新會館開幕後,就不能再膨風了。她以陳泗治的「龍舞」一曲開場,這首曲子襯托出台灣民間節慶的鄕土氣息,舞龍舞獅、喜氣洋洋、好不熱鬧的情境。接著,她演奏了蕭泰然的「家園的回憶」與「觸技曲」、改編自鄭智仁的「福爾摩沙頌」等。最後演奏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六號」,這首曲子令人感受到充滿歡樂,樂聲在無邊而空幻的激情中結束。

開幕音樂會之二:李智惠演唱會。李智惠自紐澤西州而遠道來。她是作曲家、女高音、聲樂教師。她的姐姐是李秀芳(參與樂器伴奏演出),姐夫陳重光醫師現爲聖地牙哥台灣同鄕會副會長。她的作品反映台灣人和台美人生活。這次所演唱的都是她譜曲的歌謠。分別是:台灣一我心愛的國家、台灣太太、醒起來765!、阿財之歌、希望的光芒(連加恩醫生的故事)、孩子們(黃至成醫生的故事)、牽手走向幸福、野草莓、台灣向前行、台灣之王(王建民棒球的故事) 、華爾茲,恰怡洽!、蝴蝶的命運(蝴蝶的奮鬥如台灣的處境)。安可曲唱的是媽媽的祈禱。演出人員最後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接收獻花。

開幕紀念酒獻花完後,副主任歐春美致贈給翁致理、李智惠及伴奏Helena Chi各一瓶中心的開幕紀念酒。開幕紀念酒爲紅酒,上面有台灣中心標誌與新中心的圖樣,每瓶 USD $50元。請踴躍向中心購買。

 

Taiwanese American Community Center Grand Opening celebration

TACC Director Ted Fan, TADSD President Kun-Mu Chen & Steven Hadley conduct ribbon cutting ceremony

The grand opening of the Taiwanese American Community Center of San Diego permanent site was held in the afternoon of September 19th, Saturday, over 300 people attended this momentous event. KFMB TV news anchor woman Marcella Lee and TAFSD young professional group leader Walter Chung were co-MC
of the ceremony. At 2 PM, in front of the building, the exuberant drumbeats of Taiwan Center’s Naruwan Taiko Club kicked off the celebration. After the lively drumming performance, TAFSD president Professor Kun-Mu Chen delivered a welcoming speech. The outdoor ceremony was concluded with the ribbon cutting conducted jointly by President Chen, TACC executive director Ted Fan and Council woman Donna Frye’s chief of staff Steven Hadley.

Inside the center, people toured the facility and enjoyed sumptuous food. At 3:30 PM, Indoor ceremony started with a welcoming speech by Director Ted Fan. It was followed by the presentation of a plaque to Dr. Ming Wu and Dr. Winston Lue for their tremendous effort in the remodeling of the building. Two outstanding Taiwanese American musicians, pianist Julie Wong and soprano Irene Lee gave stellar perfor­mances for the grand opening special concert.

162_聖地牙哥台灣中心 開幕典禮 - 0004

摘自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及台灣中心 YAM季刊  第十一卷第三期秋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