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一起建造聖殿 / 王克雄 / 04/2016

一起建造聖殿

作者 王克雄

上帝非常非常地恩待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我們在一九八六年五月十五日以 $396,000 買下 Del Mar Heights 五英畝的土地。在 上帝的祝福下,我們於一九九九年一月六日以 $1,930,000 把土地賣出。在十二年八個月間,我們的土地價值漲成買價的 4.9 倍。我們教會不是做土地投資生意,我們買下 Del Mar Heights 的土地主要是因為有一棟尖屋頂的房子可以暫時做教堂用,沒想到這塊土地會漲成這麼多。也許 上帝知道我們是一群特別需要祂來照顧的基督徒,所以賜給我們這一大筆建堂基金。

回想起我們教會開創時期的第一次聚會是一九七九年十月在 Clairemont Mesa 的一間小餐館。不久就租用在 Pacific Beach 的 Christ Lutheran Church。其後,也借過在 University City 的 Good Samaritan Episcopal Church 及在 Clairemont Mesa 的 Clairemont Lutheran Church,但又搬回 Christ Lutheran Church。那種必須尊重地主教會、小心翼翼、遷來遷去的滋味,實在不好受。多麼渴望有一座屬於我們自己的教堂!就是一間小小的教堂,我們也會感到溫馨的。

上帝憐憫我們,在 1986 年春,引導我們來到 Carmel Valley 一塊五英畝的土地,是在一個小山谷,約有一半是斜坡不能使用。一棟小平房 2,200 平方英呎,屋頂是中間高兩邊下斜,可改成小教堂。四周還未開發,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那時我們的建堂基金少得可憐,但聖靈卻激勵我們,大家憑著信心決定購買這土地。先請求美國信義會總會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 代我們在一九八六年五月十五日以 $396,000 買下來。兄弟姊妹們也非常熱心奉獻給建堂基金,到一九八八年底,我們建堂基金達到 $145,090,証明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向總會買下這土地。隔年我們進行這房子的改建工作,拆下隔間,加上講台、布幕、祭壇、椅子等,我們有了一間像樣的小禮拜堂。另外也設有牧師辦公室、兩間主日學教室、廚房、儲藏室及停車場。整建費用一共將近 $80,000。

在一九八九年十一月五日我們終於搬進這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屬於我們的小教堂。另外也於一九九零年八月廿九日正式向總會買下這土地。因為總會這些年的一些土地維持費用,轉賣給我們的價格是 $415,000,我們付頭款 $150,000,還向總會借 $265,000。聚會九年多以後,我們以 $1,930,000 的高價在一九九九年一月六日把我們在 Carmel Valley 的這塊土地及教堂賣出。我們又回到租教堂的日子,起先租在 University City 的 Good Samaritan Episcopal Church。現在租用 Kearny Mesa 的台灣中心。聚會時間是星期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能夠在星期日上午聚會是讓我們很感激的。

上帝又再一次奇妙地引領我們到 Rancho Penasquitos 在 56 號高速公路南邊的一塊土地。這土地是在 Azuaga St.上,有 3.78 英畝。這塊土地有些小斜坡,從路邊開始,愈後邊愈向上走。我們已在二千年一月十日以 $930,000 的價格買下這塊土地。為了要建老人公寓,我們必須申請變更都市計劃,加上生態保護的問題,幾經波折我們終於在二千零二年四月申請到聖地雅歌市政府所頒的開發執照。

我們的計劃是建一間教堂可容納三百人。還設有嬰兒室,隔著防音玻璃,媽媽們可看到及聽到牧師講道。也設聖歌隊室及祭祀用品儲藏室。兩間牧師的辦公室及接待室也附屬於教堂。這一棟教堂總面積約 7,200 平方英呎。第二棟是副堂,裡面有大廳可做為禮拜聚會及一般活動用。還有圖書館、嬰兒室、幼稚園、廚房、儲藏室、六間主日學教室。副堂約有 8,000 平方英呎。第三部分是老人公寓,計劃建二十單位的公寓,每一單位有客廳、一個臥室、廚房及浴室。行動比較不方便的人住樓下的單位。外面停車場可停約96部車,還有兒童遊戲的地方和散步的小路等。

因為我們的資金有限,所以將先建副堂,但仍需整建全部的土地。這副堂除了禮拜聚會外,我們希望在週間開放做幼稚園用。工程費用初步估計為一百三十萬美元。我們的建堂基金原來有九十五萬美元,一些美國教會的互助金約有十萬美元,所以必須募集二十五萬美元的奉獻金。從二零零二年的感恩節起,已經收到五萬美元,尚需籌二十萬美元。

大衛王是以色列歷史上很為人尊崇的君王,但 上帝卻對他說,「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為你在我眼前使許多人的血流在地上」(歷代志上 22:7)。現在我們欣逢要在聖地雅歌建教堂來榮耀 上帝的名。這是 上帝不嫌棄我們,賜給我們參與的機會。讓我們興奮地來同心建造聖殿。建堂的工作是要經過漫長的時間及很多的金錢奉獻,更需要大家花精力及時間來做工。不祇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的會友必須努力,我們也呼籲大家來共襄盛舉, 上帝會紀念您的奉獻與參與。

213_一起建造聖殿

Source from 王克雄 / 04/2016

Posted in 0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