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地方官員及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晚會(Candidate Night) / 台美史料中心 /11/2017

地方官員及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晚會(Candidate Night)

編輯 台美史料中心

位於紐澤西中部的溫莎區台美協會,為提高與當地社區的交流,在1992年,特別舉辦溫莎市長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晚會。所有的市長候選人為爭取選票,樂意接受邀請,參加跟當地台美人交談的機會。這種政治活動方式在當地是第一次,每個候選人先發表經歷,提出有關當地重要議題及將來的做法與主張,然後聽取會眾的詢問及意見交換,會後並有私下的交談,讓台美人建立跟地方官員的友誼,雙方皆受益不淺。

有此政見發表會的經驗後,1992年,溫莎區台美協會進一步聯絡紐澤西的一些台美團體,如同鄉會、教會等,在New Brunswick台美教會的禮堂舉辦1992年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晚會,邀請民主及共和黨的候選人出席,因為台美人的勢力仍很小,所以我們接受各黨派重量級的代表出席。

台美人很慎重地安排此晚會,除會場美好的佈置外,並組成五人的詢問團,事前做一番的研討及操練每人發問的題目內容,並避免重複。

民主黨派出Clinton總統在大學的室友兼本州財務物責人Mr. J. Moore及他的夫人,共和黨安排教育專家Dr. G. Velez及Mr. A. Garesche來參與,台美人社區也有百餘人出席。經過二個小時的政見發表及台美人的發問和討論。

紐澤西台美社團繼續舉辦1993及1997年州長候選人之夜,參與的台美人數都逐次增加,這些政見之夜後大家都感覺很好,盡了做一社區美國公民的責任,也為台美人及台灣在美國的主流社會爭取應有的權利,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這種活動也是台美族群歷史上的創舉,很值得留下的痕跡。

Candidate Night sponsored by Taiwanese American, Representatives of Clinton and Bush in New Brunswick, NJ, 10/1992

政見發表晚會前台美團體代表研討會 New Brunswick, NJ, 10/1992

Posted in 1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