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9_11 Donations (2002)台美人展現愛心 捐款義助九一一受難者家屬/邱義昌/2014/09

台美人展現愛心

捐款義助九一一受難者家屬

作者 邱義昌

全美台灣同鄉會捐贈美金十六萬六千多元給九一一受難消防隊員家屬。

全美台灣同鄉會在去年911慘案後,立即發動全美各地台灣同鄉會及鄉親捐款給受難消防員的寡婦孤兒。全美台灣人社區,皆興起能爲慘案受難人做些什麼事的心情。這種 人溺己溺的心情和其他美國人完全相同,台美人希望捐款能拋磚引玉,讓911受難者遺孤能獲得較好的照顧。

全美國近五十個台灣同鄉會的分會,在短短兩三個月之內,募集十八萬多元。其中二萬四千多元款項捐給華府國防部大廈受難者的遺屬。十六萬六千餘元則於今年二月二日大 紐約台灣同鄕會舉行年會時,由全美會會長邱義昌將這筆款項交給與會的市議员,台灣子弟劉醇逸,請劉議員,John Liu,代爲安排捐給911世貿大樓受難消防人員遺孤。劉議員即答應安排一個正式捐贈儀式。

3月21日下午全美會邱義昌會長,透過劉議員安排,在紐約市議會將十六萬六千餘元的支票,捐給消防員寡婦孤兒基金會。市議會議長Gilford Miller也出席這埸儀式。

代表受款的消防協會主席Kevin Gallagher說,台美人社團的捐款,對911受難消防員的 家屬意義重大,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全世界的溫暖,也代表該會感謝同時回贈一紀念匾,圖景讓人憶起在911慘案的災難現場,仍有那麼多人無私地救助其他人,展現人類高貴的情操。〈此匾懸掛於紐約台灣會館供台美人欣赏>

(原載於2002年4月16日台灣公論報1925期)

5_911 Donations (2002)台美人展現愛心 捐款義助九一一受難者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