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port to Taiwan Festival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 by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 TAANY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

Passport to Taiwan

2018

「台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將於周日登場!

一年一度的「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Passport to Taiwan Festival)活動即將於五月二十七日於紐約市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Park)盛大舉行,再度為大紐約區的朋友呈現一場美麗的台美文化饗宴。今年是「台灣巡禮」邁入第十七周年,因為各界的支持,讓本活動可以一直不間斷的在紐約市最精華的地段舉辦。

台美傳統週(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是美國國會於一九九九年為了彰顯台裔對美國的貢獻而所頒定。原定為五月母親節起的一個禮拜,由於五月為亞裔傳統月(Asian American Heritage Month),所以各地的台美人社區大多在五月間舉行各式活動慶賀台美傳統週。

自二零零二年以來,「台灣巡禮」已在紐約打響名聲,參加民眾超過數萬人,是目前美國最大的台灣人活動。主辦單位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長久以來一直戮力將台灣的各面向呈現給國際友人,希望現場的紐約民眾與國際遊客對台灣及台美人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紐約市議會在二零零三年時頒定活動舉辦當周為紐約台美傳統周,在二零零九年,紐約市長彭博更是宣布5/24為紐約Passport to Taiwan日。這些殊榮,都是靠著許許多義工朋友的奉獻,也是展現大家對台灣關心的成果。

本年度有僑委會所派出的「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以臺灣美麗寶島的驕傲所命名  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以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媒合各類表演型態  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團隊成員來自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包括特技、雜耍、舞蹈、戲劇等,為國內少數擁有超過十位正職表演者的馬戲團隊。

同時我們也力邀到在今年獲選臺中市傑出藝文團隊的「創造焦點」,成立於2015年,由一群特技演員所組成,藉由十餘年的專業學習資歷,投入創新傳承,讓大家看見不同的雜技演出,也讓他們的熱情為傳統馬戲雜技注入新元素,讓更多的人發現特技演員可親與不同面貌,創造屬於台灣風格獨特的表演型態!

今年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到在去年舉辦了慈善演唱會的新紐澤西商會會長鍾文忠以及他的樂隊來表演,還有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帶來扯鈴、三太子與前所未見的可愛版舞獅團。除此之外,活動當天也有販售各種來自台灣的特色紀念品,包括台南喜樹老街文創市集ㄚ嬤的小魚包、客家、原住民手工藝等。而來自台灣的民俗藝師及參加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的廚師們也會在活動中獻藝,與現場與會的大朋友、小朋友互動。現場也將有二十幾個包括碗稞、蚵仔煎、麵線、台式香腸等美食攤位,推廣台灣國際馳名的小吃文化。當天還有抽獎,將有機會抽得紐約台北來回機票及其他獎項,詳細獎品及活動內容請至官網www.p2tw.org查詢。

今年活動也將會有十個攤位將會提供各種台灣傳統童玩遊戲,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家庭能帶著小朋友與我們一起同樂同時也能更進一步的去了解台灣的美麗傳統文化。

現場也將有非常精采的展覽,從台美名人榜,Taiwan Matters板塊,台灣民主進程跟芭比娃娃紡織產業工藝展等等。讓大家除了好吃好看,還可以認識台灣。

特別感謝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臺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 紐約台灣商會、紐約第一銀行、協和門窗、華美銀行、牛頭牌沙茶醬、Friendwell旅館集團、Gramercy手術中心、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對本活動的大力支持。

台灣巡禮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十七年,但挑戰一年比一年更大,除了在內容上品質的提升,紐約市政府近年來持續調高場地租金,不少原物料上漲,都讓活動面臨極大的挑戰。近幾年來,靠各界的經費支持與台灣鄉親的小額募款才能順利的舉辦。在此也希望各界鄉親能繼續支持「Passport to Taiwan」,踴躍捐款,以維持活動能年年的舉辦下去。本活動由非營利組織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主辦,大紐約區台灣人各社團協辦對於本活動之捐款將可抵稅。支票Title: TAA-NY c/o Passport to Taiwan 地址: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今年活動日期為五月二十七日(星期日),十二點至五點。地點為聯合廣場北側(Union Square North),十七街與公園大道間(17 St & Park Ave)。地鐵搭456NRQLW可到。活動最新訊息請至www.p2tw.org 或臉書Passport to Taiwan 頁面查詢。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

召集人 吳丞峻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

執行長 許伯丞

媒體組 汪采弈

公關組 劉佩芸

行政組 張力元

義工組 黃建銘

小吃組 林雅玲、方惠音

敬上


2017

陳盈穎

一年一度的「台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活動即將於五月二十八日於紐約市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Park)盛大舉行,再度為大紐約區的朋友呈現一場美麗的台美文化饗宴。今年是「台灣巡禮」邁入第十六周年,因為各界的支持,讓本活動可以一直不間斷的在紐約市最精華的地段舉辦。

台美傳統週(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是美國國會於一九九九年為了彰顯台裔對美國的貢獻而所頒定。原定為五月母親節起的一個禮拜,由於五月為亞裔傳統月(Asian American Heritage Month),所以各地的台美人社區大多在五月間舉行各式活動慶賀台美傳統週。

自二零零二年以來,「台灣巡禮」已在紐約打響名聲,參加民眾超過數萬人,是目前美國最大的台灣人活動。主辦單位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長久以來一直戮力將台灣的各面向呈現給國際友人,希望現場的紐約民眾與國際遊客對台灣及台美人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紐約市議會在二零零三年時頒定活動舉辦當周為紐約台美傳統周,在二零零九年,紐約市長彭博更是宣布5/24為紐約Passport to Taiwan日。這些殊榮,都是靠著許許多義工朋友的奉獻,也是展現大家對台灣關心的成果。

本年度的表演節目有僑委會所派出的「當代樂坊」,是一九九四年在宜蘭縣成立的演出團體,成立以來除多次受邀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亦曾和加拿大、法國、瑞士、德國等國音樂家合作演出。該團亦邀請精通紙藝、樹皮編刻及環保吸管藝術之民俗文化藝師共同參與這次活動的展演。

今年參與 Hello Taiwan 全美巡演的節目,將由六位傑出的國樂音樂家所組成的「采風樂坊」及台灣國寶級歌仔戲演員王金櫻老師帶來「古典絲竹」、「現代絲竹」及「詩與歌仔戲」三個部份的節目。也邀請到了吉那罐子、王宏恩、張三李四等,還有十一位在紐約的音樂家帶來「百老匯之旅」的節目演出。

今年台灣同鄉會也特別邀請到三峽定點陀螺隊,一個把傳統陀螺技藝發展到更上一層樓的表演團體。來自台灣的李文欣將帶領幾位紐約市The Ailey School 優秀的舞者,表演特地為本活動編排的節目,還有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帶來扯鈴、採茶舞、三太子與前所未見的可愛版舞獅團。除此之外,活動當天也有販售各種來自台灣的特色紀念品,包括台南喜樹老街文創市集ㄚ嬤的小魚包、客家、原住民手工藝等。而來自台灣的民俗藝師及參加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的廚師們也會在活動中獻藝,與現場與會的大朋友、小朋友互動。現場也將有二十幾個包括碗稞、雞捲、蚵仔煎、大腸麵線、台式香腸及臭豆腐等美食攤位,推廣台灣國際馳名的小吃文化。當天還有抽獎,將有機會抽得紐約台北來回機票及其他獎項,詳細獎品及活動內容請至官網www.p2tw.org查詢。

特別感謝臺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臺灣文化局、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對本活動的大力支持。

今年活動日期為五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十二點至五點。地點為聯合廣場北側(Union Square North),十七街與公園大道間(17 St & Park Ave)。地鐵搭456NRQL可到。活動最新訊息請至www.p2tw.org 或臉書 Passport to Taiwan 頁面查詢。

THE CELEBRATION OF 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 IN NYC.

What is Passport to Taiwan

Since the initiation of the “Passport to Taiwan” festival in 2002, it has become the most important event for the Taiwanese American and the Mandarin Speaking community in the New York Tri-State area.

Tremendous resources have been gathered in order to make the event successful. The festival has since become the largest outdoor Taiwanese event in the entire United States.

Please join us for a day of festivities.

We want feedbacks! Contact Us to let us know what you think about the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