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吳瑞信決定競選蒙市議員 南加州台灣人社團傾力支持

吳瑞信決定競選蒙市議員 南加州台灣人社團傾力支持

南加州各台灣同鄉會代表及部份台灣同鄉於一九九二年一月二十二日晚間的一次集會中決議成立「台灣人支持吳瑞信競選委員會」 (TAIWANESE CAMPAIGN TO ELECT RAYMOND WU),支持及協助同鄉吳瑞信競選蒙持利公園市議員。與會同鄉一致認爲台灣人應該積極參與居住地方美國社會的政治活動,參與地方建設。一位積極支持吳瑞信競選市議員的同鄉會負責人表示:以往台灣人很少參與居住地的政抬競選。現在由吳瑞信同鄉首先投入市議員的競選,台灣同鄉都很樂意自動助選。希望他競選成功。」會中並推出蔡銘祿擔任召集人,陳大昇爲副召集人,許永華爲聯絡人。吳瑞信是南加州公認的一位人權律師,是國際人權會的會員,曾任牧師,在印地安人區牧會。平時熱心台灣人社團的事務,爲人正直公正,因此而贏得許多台灣同鄉的支持,自動給他助選。

蒙特利公圜市(Monterey Park City)素有小台北之稱,亞洲人的移民佔全人口的一半以上。以吳瑞信的經驗及條件,必將給蒙市市民提供良好的服務。雖然蒙市的市政對住在市區以外的台灣同鄉並無直接的關係,但吳瑞信的參選對台灣人卻有很大的意義。

「台灣人支持吳瑞信競選委員會」將鼓動台灣人自動參與助選,分發傳單,介紹吳瑞信候選人,推銷二月十二日在希爾頓舉辦的募款餐會餐卷等等。該委員會完全是自動助選的性質,實際的競選活動則由吳瑞信的競選組織執行。

Source form 台灣公論報 1992/01/30

Posted in 0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