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 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3年刊 / 美東台灣人夏令會 / 07/1993/Magazines/雜誌

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3年刊

970_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3年刊 - 0001

歡迎詞

諸位親愛的鄉親:

一年一度的暑期盛會美東夏令會第二十四屆年會又將在這校園寧靜,設備齊全的德拉威大學舉行。由華府台灣同鄉會組成的美東夏令會籌備會謹代表美東夏令會理事會以最誠摯的心情歡迎諸位鄉親來參加,共襄盛舉。

廿幾年來美東夏令會固定在每年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假期間集會已經成爲傳統,是海外台灣人最具歷史與規模的大會。其成員以美東地區的同鄉爲主,外加來自美國其他地區以及海外各地(包括島内)趕來的貴賓共聚一堂,展現了台灣人和諧團結、關心家鄉前途與追求提昇生活品質的意願。

在過去一年中台灣在政治民主、經濟自由與社會多元上雖有進展,但國家的定位、環境的污染與價値觀的混淆,在仍需要大家一齊來關心,思考與解決。在即將邁入廿一世紀的今天,我們的故鄉台灣將何去何從?這是每一個台灣人所關心的問題。因此,籌備會以“新時代,新台灣”做爲今年大會的主題,並以專題與分組討論的方式讓大家來探討如何在新時代創立新台灣。

此外,籌備會也安排了各式各樣、輕鬆有趣的節目,讓大家互相交換台美人生活的經驗與切身的問題。也讓長輩與青少年參與討論代溝與文化差距的問題。運動大會與餘興節目是夏令會不可或缺的活動:爲了增進對本土文化的興緻節目備有台北的小西園布袋戲團及姑娘廟進香團來作精彩的表演與展示。傳統的運動大會則備有各類球賽讓大家在探討嚴肅的問題之餘,可以舒展筋骨。與往年不同的是七月三日夜晚大會備有正式宴會讓大家享受西式禮儀。

最後,多謝諸位專程與會,特別感謝島內外貴賓不辭路途遙遠趕來參加。希望這一屆夏令會能提供您一個愉快暨難忘的聚會。

1993美東夏令會籌備會敬上

970_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3年刊 - 0002

Published in 07/1993

Posted in 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