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 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4年刊 / 美東台灣人夏令會 / 07/1994/Magazines/雜誌

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4年刊

971_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4年刊 - 0001歡迎詞

敬愛的鄉親:

盛夏之始,一年一度的美東夏令會,即將於美國的獨立念日假期中隆重啓幕。籌備會所有工作同仁,謹代表費城、南澤西、德拉威三個地區的同鄉,竭誠歡迎各位來此參加此一盛會。

六十年代以來,留學或移民美國的台灣人第一代,已在各行業建立輝煌成就。尤其令人欣慰及驕傲,台美人第二代已逐漸茁壯成長,由於她(他)們傑出的工作表現,已在各專業,及美國社會確定她(他)們的中堅領導地位。台美人第一代如何在緬懷故鄉的同時,回饋美國、立足美國,求得台美人心神的平衡及寄託?特別要如何把第一代多年累積的經驗及資源傳承交付第二代,並寄望她(他)們在著實立足美國的同時,結合台美人的力量,傳達台美人的心聲,爭取台美人的權益。這是今年大會主題“立足美國”所要探討的。

近幾年來,經過台灣人民多年的打拼,台灣在政治、經濟上雖有進步和成長,但是由於不健全體制所衍生出來的諸多問題,包括“國家認同”的紛擾,“社會風俗”的敗壞,以及“自然環境”的毁滅,尤其令人憂心。所以如何協助台灣人民追求一個能夠受到國際承認,眞正有國格的國家?以及如何重振善良社會風氣,以及維護自然景觀,也是“心懷台灣”不得不探討的主題之一。

除了這些嚴肅的話題,今年大會也安排了許多輕鬆、新鮮的節目,包括插花講習、時裝表演、長輩旅遊、以及客家山歌、演講比賽等等,請各位欣賞指敎。經過多月來的籌劃,我們很歡喜看到大會終於揭幕了。假如我們有準備、服務不周之處,敬請各位包容。多謝長年支持與會的鄉親,尤其感謝不辭路遙的島內及外州來的貴賓。我們衷心期望您有一個很愉快、有收穫、而且很難忘的夏令會!

一九九四年美東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全體同仁敬上

971_美東台灣人夏令會1994年刊 - 0002

Published in 07/1994

Posted in 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