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男女兩性 / 黃哲陽 /06/2016/Life/生活

男女兩性

作者 黃哲陽

 1029_男女兩性 - 0001 1029_男女兩性 - 0002

我是一個婦產科醫師,在美國開業30多年,業務相當忙碌。在開業期間,我都盡心盡力為病人服務,每天24小時,每周七天,呼叫器(以後改成手機)隨時掛在身上,隨時待命應召。如有產婦待產,更不能離開醫院太遠,大都待在家裡(距醫院7-8分鐘),或乾脆就待在醫院等。雖然説很忙,其實很多時間是花在待產上。

我不想浪費這些等待生產的時間,所以就想辨法善用它,常常信手拿了紙張寫一些短文,毫無系統地,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退休以後也繼續寫,有時回憶起少年時的事物,有時胡思亂想或扯一些男女兩性之事,或者牽拖有關宗教的問題,有時大概是年輕時讀了太多「聊齋誌異」的關係,就把一些醫院裡聽聞到實際故事摻入怪力亂神的幻想,看起來很玄,其實在台灣民間信仰和儒釋道並存的社會,現實生活和靈異事件時有所聞,如果真有類似事件發生,純屬巧合,請讀者不要對號入座。寫得最多的是胡思亂想的雜文,其次是到各地旅遊的記述,起初寫遊記是為自己記錄,以免遺忘,後來參加團體旅遊時都被指定為遊記書寫者,所以寫了很多篇遊記。

大多數文章都陸陸續續發表在美洲太平洋時報,也因此有了一些粉絲,而最大的粉絲是我的太太綉美,她的願望就是要我出一本書,以便利一起閲讀。幸虧一直以來,這些作品我都敝帚自珍,珍藏在電腦裡,我就趁尚未變成老人癡呆之前,把它們整理起來,集結成書,定名為「男女兩性」,取自其中一文的題目,況且其他文章,出自一位婦產科醫師之筆,常常三句不離本行,牽扯到男女兩性的問題(遊記除外)。我把這些文章歸類為五大類:(一)回憶篇(二)宗教篇(三)雜思篇(四)杜撰篇(五)旅遊篇。

我這一生當婦產科醫師,接生、開刀超過萬人,曾經多次隨醫師協會去中南美洲義診,也曾好幾年利用周末去南加州慈濟義診中心服務,但是退休以後,已從醫界銷聲匿跡,病歷銷毀後,一生行醫的記錄更無跡可尋,唯一留下來的就只有這當婦產科醫師空閒時間所產生出來的這本書「男女兩性」,作為我這平凡人生的紀念品。

1029_男女兩性 - 0003 1029_男女兩性 - 0004 1029_男女兩性 - 0005 1029_男女兩性 - 0006

Published in 06/2016

Donated by 黃哲陽 08/2016

Posted in 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