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2017 Global Hakka Cultural Meeting & Taiwanese Hakka Convention in America 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 /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 /08/2017/Magazines/雜誌

2017 Global Hakka Cultural Meeting & Taiwanese Hakka Convention in America 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

作者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歡迎詞

梁政吉

各位女士、先生:大家好!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聯合舉辦2017年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於2017年8月4日至8月6日在美國加州,工業市隆重舉行。這是行政院第一次將全球客家文化會議移往海外舉行,並與懇親大會一起辦理,我們與有榮焉。歡迎客位熱愛客家的鄉親、來賓從世界各地,不遠千里來參與及支持。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前身為全美台灣客家會,2007年時,因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客家會加入而更名。自1992年起,每二年舉辦一次懇親大會;這樣的懇親大會,南加州於1999年曾經舉辦過,適值千囍年前夕,當時冠蓋雲集,熱鬧非凡,睽違十八年重來。這次大會報名超過五百人,是海外客家空前盛事。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一向關心台灣客家事務,倡導客家語言文化傳承,客家鄉親殷切期待已久的全國性「講客廣播電台」,今年六月二十三日,在蔡英文總統以「大家好,我是蔡英文,講客廣播電臺現在正式開播」,為講客電臺發出第一聲下,宣告正式開播,推動全國「講客」風氣,具有重大意義。

  • 大會邀請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EdRoyce演講台美關係;傑出台裔江俊輝,加州財務長,分享在美立身奮戰經驗;駐美大使高碩泰,演講台美當前局勢;分组討論如何發揚客家文化與傳承,在地青年參與,全球客家使力;客家社團參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等,廣邀世界各地客家鄉親、當地主流政要,包括台灣政要及重量級人士,共襄盛舉;也安排台灣和美國政要相互交流;
  • 為融入主流,撒愛種粒,為抗癌出力,與癌症慈善機構,攜手合作,舉辦“台美慈善音樂會”,展示台灣人的愛心及對社會的責任,由著名台灣客家劇團,於8月6日晚,在著名的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向美國主流人士做慈善演出,收入所得將捐給癌症治療及研究機構,走入主流社會,拓展國民外交!
  • 各地優秀客家合唱團,包括台灣花蓮、桃園合唱團,將在懇親迎賓餐會演出;台灣客家之夜由台灣鄭榮興採茶劇團表演,節目精彩可期;
  • 會後安排旅遊行程,觀賞美國國家公園,雄偉壯麗,廣袤山川,物產豐饒,跨州景點,美不勝收,大家輕鬆渡假,保證不虛此行。

最後我要感謝客委會李主委及其團隊的大力支持,商界、鄉親踴躍樂捐,特別是對「慈善音樂會」的贊助,深感溫暖,使得大會得以圓滿進行!承蒙大家!

 

Published in 08/2017

Donated by Prof. W. Wei 08/2017

Posted in 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