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30th North America Taiwanese Women’s Association Annual Convention 第30屆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年會手冊 / NATWA /04/2018/Magazines/雜誌

30th North America Taiwanese Women’s Association Annual Convention 第30屆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年會手冊

編輯 NATWA

會長的話

三十年鳳猶

黃美琇

怎麼想都沒想到,我居然會擔當NATWA第30屆的總會長。説起來,在NATWA的資歷不算深,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專才,這些年來從分會長、區理事、開源組、獎學金組  ,一路走下來好像也多多少少有了 NATWA的一點味道吧!記得五年前當Bertha年會的總幹事,做得很起勁,也很快樂。當時旅館的人曾經問Bertha,
以後有可能再來洛杉磯開年會嗎? Bertha指向我。我哈哈大笑,絕不可能的,我也沒有意願。誰知?而且又是最珍貴的“30週年”!!!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這30年來NATWA—直在茁壯,當很多別的北美洲台美人社團一個個萎縮下去時,“她”的魅力在哪?會有這麼多女人忙來忙去,每年還一本正經地自掏腰包,搭飛機去不同的城市開會?

NATWA是一個有規格、有組織的團隊,不單是一個團體,“她”像一個大家庭。只要妳肯Open妳自己,妳會學習很多,也有機會分享人生寶貴的經驗和知識。妳會在那裡找到自己,妳的興趣和才能會被發掘,而且妳在其中會結交很多朋友。

自從得知要接會長,儘管前總會長們好心地我説,「皮繃緊一點,到時候妳就知道!」以我的個性,心想真的會有這麼難嗎?我訂出了主題「活出美好,面對挑戰」,先給自己來個心理建設。

去年十月的年中會,選了西雅圖。我曾經住過四年,離開了十年的一個美麗城市,雖然知道那裡的婦女會並不屬於NATWA,而且她們也事先表示已組團要回台參加國慶,還好理事會成員不多,旅館餐飲好,服務周到,加上旅遊天氣美好,西雅圖婦女會會長及一些成員,也特地提早回來參加,把本來人事上搭配不很理想的問題,倒也能交代過去。

四月的年會在即,洛杉磯有很多人才,請人上節目,旅遊有專人幫我代理,又有能幹的總幹事當助手,感覺上比較容易安排,加上五年前的那支生力軍,大部分都還在,應該是容易多了。

大概是去年年會廣告太成功,Newsletter 一出去,短短的幾天,就有115人報名要去羚羊谷,而我們只能出兩部車(100人)。還有人overnight, certified mail, express mail把支票都寄來了。實在是我們料想不到的!在這種措手不及,難取難捨之下,把註册組的Grace和Amy忙了三天三夜,眼花撩亂。我們討論再討論,商量再商量,還是沒辦法讓大家滿意,這種參與的熱忱實在令人感動。旅館也由預訂的300間加到360間。我們有人要為30週年贈送精美的杯子。大會也準備了 Nami設計的T-Shirt要送給大家。我能做的就是把節目安排好,盡量去配合大家的需要。相信幾年後,當我回想起這段時間所給我的挑戰,我會對自己很肯定的報之一笑。希望會是一個難忘的30週年慶。

30年的NATWA不再是青澀的少女。雖然我們這群當年的主力軍,大部分是嬰兒潮的成員,都已逐漸退休或面臨退休,但在時代的推進下,來自台灣的我們全力為這個世界、社會貢獻過,也享受過高科技帶來的方便和舒適。期待以後的年日,在北美洲台美人的社團裡,NATWA仍然能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Published in 04/2018

 

Posted in 0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