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醫藥與生活 – 鄭炳全/05/1995/Life/生活

醫藥與生活

作者:鄭炳全127_醫藥生活(一)一九八七年在好友陳惠亭、謝聰敏等敦促下,我參與美國『太平洋時報』的籌備,後來又被推選爲第一任社長,任期一年。在周報十二版面中,「醫藥天地」是相當受歡迎的一版,不僅眾多醫師忙中寫稿,或參加座談,並且還用廣告來支持。

一九九三年現任社長王景聰,有意把「醫藥天地」從周報中獨立出來,成立非營利的「醫藥生活」基金會,在美國僑界貢獻服務,我當然義不容辭,拔筆相助,闢專欄「葫蘆週記」,每星期寫一篇,就藥局實際經驗,涉及個人及眾生的生活,幾乎無所不談,無所不記。後來同時在新亞週報連載,深獲讀者之注意及鼓勵。經好友劉欣如的推介,交由蔡森明先生的大展出版社企劃,並煩請衛生署張博雅署長賜序。

 

書名『醫藥與生活』除了配合原刊出醫藥生活雜誌外,也實際分爲醫藥篇及生活篇。我雖然開藥局,卻經常勸大家不要依賴藥物,瞭解並力行健康的生活,才是養生之道。

有關天然藥物方面的文章,將另成一册,隨後出版。借此與台灣藥局同行,互相勉勵。

最後感謝每一位有緣與我相聚的人,跟每一位讀者。

126_實用天然藥物_作者鄭炳全作者 鄭炳全

台灣嘉義市人,生於一九四二年,畢業於台北醫學院藥學系,中國文化大學藥用植物學碩士,密西西比大學生藥學碩士及博士。曾任講師、副敎授及美國太平洋時報第一任社長。曾以筆名「如流」、「佛蘭克林」及本名著文,散見國內外報章雜誌。

現在洛杉磯開業「十全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