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旅館通訊 /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 /1997/12/Magazines/雜誌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旅館通訊

387_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旅館通訊

會長的話

盧景林

任何企業經營成功的條件是隨時隨地收集市場需要,調整企業格調,掌握資金分配。為能實際了解會員的需求,自上任以來已不定期拜訪過San Diego, Pasadena, Rosemead, Alhambra, Monterey Park, San Gabriel, South Gate, Buena Park及Anaheim各市之會員,基本上不論旅館大小’客源層次’對廣大市場而言,需求量依舊不小’客觀來講,經營方式不同,所以好壞就有差別。有些旅館業主能確實把握市場走向及需要,對旅館硬體設備上所做的投資,在一、兩年內就能收回成本,或者買入一家不賺錢的旅館後,經過環境周圍市場評估,重新整頓,馬上可以見到績效,並且穩定成長,這種實例不在少數。最近有位會員買下一間20單位的小旅館,在這以前的老業主在經營方面不太順利,加上高價買進,實在苦不堪言。新業主接手後,整理內外,油漆粉刷,煥然一新,現在業務蒸蒸日上。值得一提,是新業主所使用翻新的地毯、傢倶皆是某家連鎖旅館更換下來的二手地毯及傢倶,而且價廉物美,非常實用,這就是節省開支最好實例。反觀之,部份少許業主雖說省下不少人事費用,但也失掉給予自己及家人一 些輕鬆的時間。

中國人故有的傳統思想,總以勤儉持家,這是美德。移民西方國家,接受西方文化思想,勤儉固然是好,但應該隨著現代潮流與腳步,稍稍改變一下,不管大小旅館,皆可以使用企業現代化經營方式,增加一套隨時可查房間出租情況的程式電腦,請幾位可靠勤快的員工,多付些薪資也是值得。因為有效率的員工也會帶來更多的生意,為老闆省下不少精力,老闆不需要每天守在旅館裡,空餘的時間用做進修,或與同行意見交流,參加社團活動,進而增加自己對事物更深層的透視及判斷力,何樂不為?

公會是開放給會員使用的,如果您遇上需要協助的事情,撥通電話來公會查詢,雖然不能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但卻可以依照您的問題得到正確的處理方式,我們歡迎您經常與我們聯絡。最後,請別忘記多參加公會舉辦的各種活動及講座,隨時留意我們寄給您的通知,敬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意興隆。

387_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旅館通訊-2

Posted in 2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