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GREATER KANSAS CITY 1994/-/1994/-/Magazines/雜誌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GREATER KANSAS CITY 大堪薩斯市台灣同鄉會會長紀念專集

 

636_大堪薩斯市台灣同鄉會會長紀念專集前言

年初,理事會決議出版歷任K.C.台灣同鄉會會長紀念專集。構想是請每位會長寫下當年舉辦的活動、發生的趣聞、彼此的政治環境,以及會長個人感言等等。形式不拘,題材不限。希望藉此專集,讓K.C.同鄉們隨著歷任會長的描述,品嚐同鄉同聚的樂趣,分享爲故鄉追求民主、自由,一同奮鬥,有悲有喜的日子,尤其是在當年的白色恐怖時代,没有相當膽識的人,是不敢扛下掛著”台灣”二字的同鄉會會長頭銜。我們感受到專集的意義重大,決心盡心盡力的做好它。

從七月始,歷經無數的書信往返及電話聯絡,感謝每位會長的合作,及至十一月中旬,資料幾乎全部收齊,反而是我個人的1994年部分,還是等到十一月下旬到台灣出差時,才開夜車寫好,FAX回美國。感謝許許多多K.C.同鄉提供寶貴的意見,特別是龔飛濤醫師,在百忙中還接下編輯和中文打字的工作,没有他的辛勞,此專集是絕對無法按時交到您手上的。

此時此刻,台灣已選出第一任省長和院轄市長。没有海内外台灣人的共同打拼,是不可能有今日的選舉。大家無怨無尤的關心故鄉,是台灣走向更光明的催化劑。K.C.同鄉們很驕傲的能爲故鄉盡些心力,面對台灣走向更民主的路程中不致留白,特此一記並共勉之!

楊理典 1994年12月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