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 2001 台灣文化節特刊/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2001/05/Magazines/雜誌

2001 台灣文化節特刊

774_2001 台灣文化節特刊-1會長的話

吳庭和

舉辦文化節,動員數百,耗費鉅大。各理事及工作人員兩三個月“無冥無日”的努力,才能辦成。非常艱苦,但是非常有意義!

“文化”是一個民族的命根,要消滅一個民族,必先消滅其文化。猶太人今天還能建立以色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他們對自己文化的執著。

台灣人的祖先–包括台灣的原住民,及冒生命危險,渡過‘‘黑水溝”到台灣墾荒的福佬及客家,也包括了外來的統治民族,西班牙,葡萄牙,荷蘭及日本,當然也包括了新住民。各族群帶來自己的文化在台灣這塊寶島上溶合成了今天獨特的台灣文化!

我們台美人帶著優美的台灣文化,來到美國。在享受美國多元文化當中,更要奉獻我們的文化,讓多元的美國文化更多彩多姿!在享受美國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社會,不能讓沒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中國政府併吞台灣。在用心在美國社會生根的當中,也不能忘了為母國台灣開拓國際空間繼續打拚!台灣文化的宣揚,是台美人為台灣做國民外交的最佳途徑!

今年北加州台美人的台灣文化的宣揚將分成二部份。第一部份是今天的“台灣文化節”;第二部份則是在Alameda County Fair七月四日當天,北加州同鄉聯合會將協調台北縣指派“秀山國小交響樂團”及桃園縣指派“全民舞踏協會”前來參加美國獨立日慶祝中演出。我們相信這樣必能讓美國的主流社會更了解台灣文化及台灣。

台灣文化節的成功是NCFF各理事,FAPA,客家會等帶領幾百工作人員,幾個月來辛辛苦苦努力的結果!在此一併道謝!我們也要謝謝台灣政府、文建會、僑委會,協調處在經費、人力及手續各方面的協助。最後更要謝謝Alameda County Fair Association–特別是Dana Babin及Alameda County Board of Supervisors–特別是Scott Haggerdy及Kea+h Carson的協助!774_2001 台灣文化節特刊-2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