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 2002 台灣文化節特刊/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2002/05/Magazines/雜誌

2002 台灣文化節特刊

775_2002 台灣文化節特刊-1會長的話

台灣文化節是北加州灣區台美人社區歷年的傳統大事。自1993年開始,原本在六月中舉辦,但是1999年美國柯靈頓總統宣佈每年五月的第三週為台美傳統週,因此,北加州的台灣文化節為了配合全美各地台美人團體同時舉行,遂將日期亦改在五月。

這一大型的全國性文化饗宴活動,它的目的在於向美國大眾介紹台灣各族群獨特及多采多姿的文化。台灣文化節的活動包括來台灣和灣區的團體所表演的節目,手工藝品、陶瓷、繪畫、插花等展覽,更有最受大家喜愛的台灣小吃以及美麗台灣采風照片特展。今年主辦單位更精心推出台灣茶藝館,除了靜態的資料展示外,並有動態的台灣茶道示範,與灣區所有的人分享與眾不同的台灣茶。

我們希望由文化節活動的介紹,能夠使美國人民更加了解台灣的真實風貌,並從欣賞與分享各自獨特的文化及相同的價値觀中,促相互的了解,從而自然地建立起牢固的友誼。

最後,我要向兩百多位的義工群表達最誠摯的感激之意,沒有你們,這一切將無法實現。北加州台灣同鄕聯合會的工作同仁、各鄕會的會長理事、文化節委員會的委員們、還有各相關社團,大家同心力將這場向美國傾銷台灣的活動辦的有聲有色,有勞您們的辛苦,謝謝大家。

NCFF會長 塗百堅於2002

775_2002 台灣文化節特刊-2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