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 2004 台灣文化節特刊/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2004/05/Magazines/雜誌

2004 台灣文化節特刊

777_2004 台灣文化節特刊-1會長序言

歡迎您來參與今年的台灣文化節。請您珍惜這一年一度的機會,到處瀏覽各項文物陳列,參觀工商展覽,品試鄉味美食,並觀賞精采表演。

文化節的活動在展示傳統及現今的臺灣文化特色。台灣文化是多元性的,包含有福佬、客家、原住民、及新移民等四大特色。其中客家的優良化更是保存完整而流傳深遠。簡樸勤勞和敬業團結是客家的崇尚習俗。這麼尊重傳統文化的美德對此時此地的臺美人更是珍貴。因此今年的文化節特別以凸顯客家文化為主題。同時我們也邀請到遠從台灣前來的〔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為大會做精采的歌舞演出。

過去一年裡,台灣上下民眾對國家認同,族群諧和,及文化眞蹄的探討特別深廣。而且諸如〔百萬人手牽手〕公然自發地表態愛台灣的活動,關切選情,甚至熱誠參與助選活動等等獨特情景都是台灣普遍極度愛國愛鄉的具體表露。這種熱愛家國的社會文化是世上獨一無二的。一年來所形成的共識對台灣多元文化的珍貴也更加肯定而深値我們引以為榮。

展望未來,臺灣文化之美的聲譽必將與日俱增而揚名國際。臺灣政府近四年來啓先重視臺灣文化,現又獲絕大多數選民的抉擇而連任,容許它得以加緊推展臺灣文化。當前是所有認同臺灣的人共同來耕耘臺灣文化的時機。我們台美人今年來參與文化節確實是適時而意義深長。

感謝灣區台灣經文處李世民處長及文教中心呂元榮主任的持續幫助。在此也要銘謝北加州台灣客家會的鼎力協辦,上百工作人員和社團負責人的辛勞,陳麗都主任委員和徐民忠副主任委員的周全籌劃,及郭敏俊的編輯本刊。

賴景宗 謹識

777_2004 台灣文化節特刊-2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