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 許瑞峯的獻身與戰鬥-台灣國的大地工程師 / 許瑞峯 /1991/-/Politics/政治

許瑞峯的獻身與戰鬥-台灣國的大地工程師

作者 許瑞峯

900_台灣國的大地工程師 - 0001 900_台灣國的大地工程師 - 0002 900_台灣國的大地工程師 - 0003 900_台灣國的大地工程師 - 0004

烙印在大地上的榮耀

今年七月十七日,許瑞峯和妻子戴惠美,專程赴東京,在日本的美國大使館,辦理放棄美國籍的手續。

美國領事十分驚訝,從來只有要爭取美國籍的,怎麽會有不遠千里專程來放棄美國籍。他問許瑞峯,為什麽?

許瑞峯原本只想填完表格,宣誓放棄就離去。但是在美國領事堅持一探原委之下,他說了:

「我出生的國家台灣,目前正處於一種特殊情況。國民黨一直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也從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企圖,許多台灣居民深感不安,急欲離開這個島嶼。事實上,台灣必須成爲一個獨立的國家。」

我認爲此時台灣的政治人物必須以身作則,率先放棄外國籍和居留權,表現認同台灣的決心,促進台灣人民國家意識的建立,助長台灣的建國運動。」

 

Posted in 2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