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美人挺江俊輝參選2018加州州長

挺江俊輝競選州長 台美人盛大造勢

進入倒數24天,加州州長候選人江俊輝(John Chiang)在6月5日的初選最後黃金衝刺階段,參加5月12日(周六)在聖蓋博希爾頓大飯店,由800多位台美社區賢達人士的造勢大會,大家高喊”凍蒜”,呼籲就是現在大家來投票,全力相挺江俊輝拿下TOP2(前2名)門檻進入11月決選,江有信心以加州財務長經歷背景,相比對手紐森及維拉弋沙的市政經歷,更宏觀的帶領加州邁向均富的未來。

在百老匯歌手楊呈偉高亢演唱美國國歌沸騰的揭開序幕,共同發起人楊信、林榮松、許月琴、王家培、吳兆峯等社區有力人士紛紛上台慷慨激昂致辭,表明這是亞裔人士大團結的時刻,江俊輝的移民背景、基層經驗、財經資歷、對教育、就業、中小企業、中產階級、低收入戶、勞工、失業、年輕人,捍衛小人物權益等問題,瞭若指掌並且提出解套的政見,直指加州現在是全球第五大經濟體,江俊輝是黃金加州的州長最佳人選。

當天,爭相與江俊輝合影的是台美人老中青三代,許多年輕人站出來為江俊輝加油, 其間不乏許多其它亞裔及西裔人士前來共襄盛舉。
值此母親節前夕,江俊輝上台致詞,他從不避諱出身來自於亞洲台灣,提及1960年代移民來美只有0.1%亞裔,現在是逼近15%,如今民選官員或政務體系都有傑出的亞裔,這就是為什麼他要參加競選的目標,亞裔人士不應再當加州的”次等公民”,我們是加州”其中一部分”,為加州貢獻良多。他說太理解新移民媽媽的辛苦,首先祝福在塲的江媽媽及全天下媽媽佳節愉快。

「對所有移民而言,美國的民主自由,遍地機會讓人嚮往,每個人都有其價值,都應有個美國夢,我正在實踐我的美國夢,現在加州年輕人面臨許多問題,我有充份準備和計畫,我主張提升教育水平,免費提供2年社區學院教育及技職科技教育推廣 增加就業人口,運用社區服務及就業訓練減少失業率 加州的物價膨脹和房價攀升,讓年輕人難以生存,平抑物價減少貧富差距,是目前最迫切的改革。加州西裔和亞裔移民不斷增長,我們要協助移民不要落後,成為加州成長的助力而不是阻力。加州就像我的競選標誌符號,我們是一體是一家人。我有信心我能領導加州繼續保持前五大經濟體優勢。」江俊輝向滿座支持者侃侃而談他的政見和抱負。

江俊輝並特別把它的競選標誌作進一步說明,仿效過去加州66號公路的路標,象徵吸引四面八方的移民來加州築夢 另外,也象徵一個鏟子,那是早期移民築基鐵路為加州繁榮奠定基石。他盼望這個標誌能承先啓後,未來有機會帶領州政府再創黃金加州的榮景。

最後江俊輝在百忙的競選行程, 特別安排一段時間和在座的每位支持者合影留念, 並強調若未選民登記者請於21日之前申請選民登記,網站是registertovote.ca.com。 建議29日之前寄出通訊投票,懇請大家投票並催票拉票,或是小額募款,詳情可至江俊輝官網查詢johnchiang.com
 
會後江俊輝在接受媒體採訪表示 ,有關某些候選人攻擊大麻問題, 澄清他個人反對吸大麻, 但他願意遵從法律, 主要是要追稅, 將把這些稅收使用在教育,公共健康,和社會福利,其他候選人刻意歪曲事實抹黑。
另外 ,兩位強勁的對手包括前舊金山市長紐森、和前洛杉磯市長維拉弋沙, 江俊輝形容他的優勢 ,主要是在經濟改革和財務控管問題 , 他在任內為州政府開源節流 ,省下數十億。 但是兩位市長任內卻是債台高築, 物價上揚, 房價攀升居高不下, 年輕人和中產階級生活大不易。
對於自己其他的優勢, 江表示洛杉磯縣是加州投票人口最多的區域, 因為他平日的耕耘在社區教育和協助就業方面, 深受這一區的移民、年輕人及婦女的肯定。另外,目前他的募款超過維拉弋沙,相較於紐森很多富翁的支持,自己都是靠群眾小額募款。而且,他的負面風評較少,希望在6月5日能靠大家衝票,順出前兩名,在11月作最後勝負決選。
江俊輝州長競選造勢800位台美人擠爆會場。
江俊輝州長選舉造勢大會呼籲大家6月5日動員投票。
造勢大會獲得許多老中青三代全家支持。
Posted in 05/2018

江俊輝募款餐會 John Chiang
您好!
我們台美人 for 江俊輝, 預定在四月二十九日舉辦一個大型的募款活動來支持 “John Chiang for Governor 2018”.
江俊輝是我們台美人的優秀第二代, 也是目前在美國主流政壇中的, 全加州性的從政明星! 江俊輝是我們台美人的光榮, 他需要我們一起共同來支持他, 鼓勵他! 我們台美人必須成為他的基本支持後盾, 繼續支持及鼓勵他從政之路的力量.
再此呼籲各位貴賓親自出席此餐會, 一起共同用行動來支持江俊輝我們疼惜的子弟!! 每一位出席的支持者都將獲得與江俊輝個人照的攝影機會.
感謝您的鼓勵及支持!!
日期: 04/29/2017, 星期六
時間: 6:00 pm check-in/registration
         7:00 pm 晚會開始
餐費: $99
地點: 金都凱旋皇宮
          Capital Seafood Restaurant
          755 W.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2-3318
募款餐會共同召集人: 楊信, 田詒鴻, 李木通, 許清松, 王政中
共同召集社團代表: (名單陸續増加中)
募款餐會連絡人 温玉玲 敬上

「北加州江俊輝之友會」21日為江俊輝選州長募款

台美人在美國政界位階最高的民選官員,現任加州財務長屬民主黨的江俊輝John Chiang 於去年5月宣布投入2018加州州長選舉,得到亞裔美國人廣泛的熱烈支持,他的募款成果到目前十分可觀,使他的氣勢上漲。但競選州長由初選到決選,花費動輒上億美元,江俊輝必須廣結善緣,爭取更多的支持。除江俊輝之外,目前各方看好的有現任副州長紐森及前洛杉磯市市長維亞洛歌沙。

北加灣區是民主黨的大本營,也是金主雲集之地,父親是台北人,母親是台南人的江俊輝將投入2018的加州州長選舉,台美人都非常興奮,與有榮焉,無不希望他能更上層樓,為台多美人、亞裔族群爭光,於是成立「北加州江俊輝之友會」。

「北加州江俊輝之友會」主要成員李華林、陳德輝、李佳林、陳光博、陳陽明、Randy Chang等人,於1月21日下午在北加州台灣會館,第一次為江俊輝作小型募款,並了解到江俊輝的政見及他對加州的願景。與會人士和江俊輝相談甚歡。他們表示將來一定會為江俊輝辦更大規模的募款會。台美人若要捐款挺江俊輝的話,請上網站 bit.ly/022117Lee

 

江俊輝參選州長 台美人全力相挺

台美人第二代從政最成功典型,現任加州財務長江俊輝近期將宣佈2018年參選加州州長。南加州台美社區抱著興奮及期待的心情,盼望江俊輝成為美國第一位台裔州長,為台美人在美國政壇爭一席之地。台美社區的第一場募款會預定六月十八日登場,地點在李木通博士鑽石吧市(Diamond Bar city)宅邸內,募款餐會時間為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歡迎鄉親一起來相挺。

江俊輝1962年生於紐約,父母均移民自台灣,父親江牧東是台北人,母親沈吟香是台南人。江俊輝1987年從東岸搬來南加定居。在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當稅務法律師,後來離開國稅局,先後進入多名加州政治領袖的辦公室工作。1997年加州稅務公平委員會(Board of Equalization) 洛杉磯區委員薛曼(Brad Sherman)當選聯邦眾議員後,幕僚長江俊輝被指派接任遺缺。1998年,江俊輝第一次參加競選,以將近80萬票獲勝連任稅務委員,成為亞裔最高階的加州民選官員。

經過兩次加州稅務公平委員會委員競選勝利,繼而競選加州主計長、財務長都勝選。江俊輝目前是加州民主黨最有潛力的中生代之一,也是亞裔最重量級的明日之星,主流政壇無人不知。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經濟產值最高的一個州。江俊輝說,當前選民最關心的是經濟發展、就業機會,以及府會運作的平穩。他當選加州主計長後又當選加州財務長,任期內經歷2007年開始的經濟大衰退,對於處理經濟危機和穩定加州財政積累許多重要經驗。這些考驗與經驗讓他對勝任州長一職充滿的信心。

加州民主黨內多人有意願競逐州長寳座,江俊輝可能的競爭對手包括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溝沙(Antonio Villaraigosa)、對沖基金創始人億萬富翁斯泰爾(Tom Steyer)和前加州主計長衛斯力(Steve Westly)等人。

江俊輝一旦當選加州州長,將是海外台美人畫時代的一刻,不但將讓台美人在美國主流政壇揚眉吐氣,也是所有台灣人共同享有光輝榮耀的一刻。

江俊輝

 

Source from 美洲台灣日報 Taiwan Daily

Posted in 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