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East Bay Taiwanese Americans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 (EBTACSC) 東灣台美人社區服務中心

東灣台美人社區服務中心

East Bay Taiwanese Americans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 (EBTACSC)

舊金山東灣台美人社區服務中心簡介

林天德中心主任

東灣臺美人社區服務中心 (EAST BAY TAIWANESE AMERICAN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簡稱之為  EBTACSC) 成立於2002年,為一非營利機構。目的是為居住在舊金山東灣的台灣移民和社區提供多樣性的服務。 我有幸於2008年起在該中心充當主任。因在東灣定居的台美人,大都是從各行各業各地退休下來,可說是人才濟濟。我就運用現有資源,積極帶動社區發展。舉辦了醫學、保健、專長,和生活智慧等形式的分享講座 (見圖一)。還開了日語班,人際關係技能訓練班,身心問題諮詢會。最感滿足的是日益旺盛的園藝分享 (見圖二)。我們平均每月舉辦兩次活動,參加是免費,因為鄉親的自動捐獻,就足以涵蓋所需的費用。

 舊金山東灣台美人社區服務中心1

東灣台美人社區服務中心分享講座 (圖一)

舊金山東灣台美人社區服務中心2

東灣台美人社區服務中心園藝分享 (圖二)

East Bay Taiwanese Americans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 (EBTACSC)地址在1755 Sunnyvale Avenue, Walnut Creek, CA 9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