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1992

1992年美國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邀請書

美國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第十四屆年會,輪由東田納西臺稽同鄕會主辦, 已訂於今年七月十日起至七月十二日止,假南卡羅萊納州史巴坦堡美以美敎會學院(Spartanburg Methodist Col lege,Spartanburg,S.C.)校區內舉行。

今年夏令會的主題議定爲『台灣的轉機』。國際局勢風雲詭話的今日,海峽兩岸交流頻繁,隱藏玄機;台灣前途與命運,正瀕臨憲法架構的十字路口。在這千載難逢的轉機中,台灣的何去何從,密切地關繫著生活在美麗寶島上台灣人及子子孫孫的命運與福祉,爲『轉機中的台灣』,殫精竭智,共同瞭解、思考及關懷台灣的歷史抉擇,應是刻不容緩的時機。

主題演講:邀請學識淵博見解高超的蕭欣義敎授主講『台灣的轉機』及相關題材以縱橫史觀剖析當前台灣危機。

政經論壇:台構憲法架構蛻變莫測高深,民選國大代表陳秀惠將以親身經驗暢敘『進步婦女在台灣』。財經專欄知名高手何文 振主講『台灣財經危機』。

文化講談:由梁榮茂敎授主講『客家文化』,陳澤女士主講『文學敎育』,江運貴敎授主講『客家革命建國精神』,名家論述,見解獨特精闢。

鄕土藝文:『台語文學的世界』與『台語詩歌朗誦會』將由名作家兼詩人林宗源、黃勁連主講;台灣文藝大河歷史小說『浪淘 沙』將由膺獎名作家東方白博士親述心路歴程;林繼雄敎授將以積四十年硏究經驗闡釋『台語文的走向』。

婦女講座:家庭婚姻專家李麗貞女士的『建立自尊』,蕭美媛、陳淑 惠、許蕙茹諸女士的『口才講習與時間管理』,爭取婦女 尊嚴,發揚潛在才能。

生活講座:環保重要已與生活品質息息相關,不容忽視,環保健將劉志成將談環境汚染與保護面面觀;黃麗君醫師將主講『健 康講座』,解析身心護理疑難及婦女健康保養。

除上述嚴肅議題及益智節目外,康樂謠動尙有文成杯網球賽、高爾夫球友誼賽,以及翹首企盼的『台灣之夜』晚會,或載歌載舞、或獨幕諧劇、或才藝 演出,更配有爭妍鬥艷的服裝表演,婀娜多姿、花枝招展。另爲幼齡稚童、學齡兒童、靑少年等均分別精心設計活動節目,豐富精彩,活潑玲瓏,趣味盎然。難忘的親睦會備有豐盛點心宵夜,配以卡拉o k,開懷高歌一曲,爽!

美東南區夏令會誠心衷意懇切遨請諸位鄕親早日報名參加,共襄盛舉,藉以凝聚鄕親意志,共同關懷故鄕台灣的政經動盪、文化破產、與社會堕落;一致追求自由民主,平等公義,尊重人權,同心憧憬台灣的黎明與亮麗!

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敬邀

一九九二年五月三十日


今年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

由東田納西台灣同鄕會主辦

七月十日起在南卡史巴坦堡舉行

【東田納西訊】美國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將輪由東田納西台灣同鄉會主辦。東田納西台灣同鄉會經多次召開籌備會議後,已訂於今年七月十日起至七月十二日,假南卡羅萊 納州史巴坦堡美以美教會學院(Spartanburg Methodist College, Spartanburg, South Carolina)校區内舉行。據籌備人員表示,該學院校區環境幽美,綠茵綿延,林木蓊鬱,是盛夏鄉親聚集,共同關懷故鄉台灣的理想勝地。

東南區今年夏令會的主題議定爲「台灣的轉機」。籌備會總召集人徐會炘指出,國際局勢風雲詭譎的今日,海峽兩岸交流頻繁,隱藏玄機;台灣前途與命運,正瀕臨憲法架構的十字路口;在這千載難逢的轉機中,台灣的何去何從,密切地關繫著生活在美麗島上台灣人及子子孫孫的命運與福祉;爲「轉機中的台灣」,殫精竭智,共同瞭解、思考及關懷台灣的歷史抉擇,是刻不容緩的時代任務。

夏令會議題將由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歷史、語言、民情等不同角度層次加以剖視透析,以期達到認同與共識。大會將邀請素有專精硏究之專家學者,發表眞知灼見。除嚴肅主題議論探討外,大會將配合以輕鬆的益智健身節目及活動:例如文成杯網球賽、高爾夫球友誼賽、婦女座談、醫藥講座、宗教及生活講座、青少年康樂、舞蹈交遊等。另有精彩豐富的「台灣之夜」以及別出心裁的時裝表演等壓軸好戲。

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竭誠歡迎散佈美國各地台灣鄉親報名參加。如有興趣參加或樂意提供任何節目者可逕洽報名負責人張惠雄(615-693-8675),節目負責人呂錦文(615-675- 7359),或外交負責人李豐隆(615-970-2821)。本年度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由徐會炘擔任總召集人,其連絡電話爲(615)966-2965。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052期 4/20/1992



歡迎辭

東田納西臺灣同鄉會全體會員竭誠歡迎關懷故鄉台灣的諸位鄉親,不辭千辛萬苦在溽暑盛夏趕來南卡 羅萊納州史巴坦堡美以美敎會學院參加美東南區第十四屆台灣人夏令會。學院校區環境優美、綠茵绵延、林木蓊鬱,實是鄉親聚集共同關懷故鄉台灣的理想勝地。

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竭誠歡迎鄉親「手牽手,心連心」,把握這一稍縱即逝的良機,共同誠心衷意研討「台灣的轉機」,析解及痛詆別有企圖的心機,以便扭轉逼在眉睫的危機,爲台灣的前途與命運注入朝氣蓬勃的生機。

夏令會的主題爲「台灣的轉機」。國際局勢風雲詭話的今日,海峽兩岸交流頻繁,隱藏玄機;台灣前途與命運,正瀕臨憲法架構的十字路口。在這千載難逢的轉機中,台灣的何去何從,密切地關繫著生活在美麗寶島上台灣人及子子孫孫的命運與福祉,爲『轉機中的台灣』,殫精竭智,共同瞭解、思考及關懷台灣的歷史抉擇,應是刻不容緩的時機。

熱烈歡迎風塵僕僕萬里迢迢前來演講或表演的學者專家,學識俱豐、眞知灼見,將爲夏令會提供精彩 絕倫的節目,歡迎!歡迎!

順祝諸位鄉親夏令會滿懷歡暢身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