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2009

美東南區夏令會邀請您參加

七月三日一七月五日,Orlando, FL

親愛的各地同鄉們:

佛羅里達州Tampa和Orlando臺灣同鄉會 隆重推出2009年美東南區夏令會。預定在七 月三日至五日在佛州的”Ramada Orlando Celebration Resort & Convention Center” 舉 辦。東南區夏令會三十年來一直是扮演著同鄉 的年度敘舊和精神充電器。來自各地的鄉親們 齊聚一堂,聆聽、討論、分享台美人最關心的 台、美時事議題。

自從臺灣馬政府上台後,「馬上」翻臉。 在中國黨「反獨促統」政策下,大幅親中、媚共。過去廿年臺灣本土政權所努力追求,辛 苦建造的民主自由制度,不到一年時間已幾乎被摧殘殆盡,臺灣人的權益汲汲可危。面對劇 變的國際政、經情勢,夏令會籌備會擬將邀請臺灣、美國的菁英一起探討臺灣民主政治、經 濟、兩岸關係、司法與人權等議題。計劃中有 前經建會主委,現臺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教 授;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中國問題專家 邁阿密大學政治系金德芳教授(June Teufel Dreyer);以及電影“被出賣的臺灣”(Taiwan Betrayed)製作人刁毓能(Will Tiao)將應邀蒞臨 夏令會一起來探討我們所關心的臺灣。此外臺美人第二代已相繼在美國社會成長茁壯,夏 令會籌備會也將邀請年青世代來分享他們奮 鬥過程,這些不僅是老台美人的驕傲,也會 是年青一代同儕的榜樣。

今年夏令會節目豐富,除了邀請來賓講演 涵蓋政、經、人權、媒體、醫學等議題之外;七月三日下午將另有一場高爾夫球賽; 籌備會也將有一個生動可期的開幕’閉幕 式。當然,同鄉們的熱情參與將會是最難忘 的回憶。七月四日晚上的「臺灣之夜」就是 給同鄉們一展身手的舞台。夏令會所在的 Ramada Orlando Celebration Resort & Convention Center”緊鄰狄斯奈樂園,有免 費shuttle可接送遊客到狄斯奈。周圍即為舉 世聞名的” Theme Parks”。如果鄉親們有 興趣搭乘熱汽球鳥瞰 Theme Parks ,旅館前更有一熱汽球載客(Hot air balloon ride)的活動(費用自理),我們竭誠邀請各地鄉親闔府來到旅遊聖地Orlando,作伙探討我們所關心的臺 灣,並享受一個夏日假期。

更詳盡的細節將陸續發放,敬請期待。

順頌 時祺

2009美東南區夏令會籌備會敬啟


歡喜來逗陣

親愛的東南區各地同鄉:

咱台灣人社區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旅盛會,在大家的熱切期盼中,從今天起揭開序幕。非常歡迎大家的蒞臨!

夏令會今年邁入第三十一個年頭,一路走來,艱辛依舊。原以為稍感欣慰,卻不料台灣時局和國際情勢令人憂心日增。臺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教授,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中國問題專家金德芳教授(June Teufel Dreye),太平洋時報社長林文政,邁阿密大學楊明倫教授,政治評論家曹長青,將就台灣的經濟危機、政治危機與中國問題為我們現身說法,作精彩的演講。台美人的年輕世代,在他們的專業和領域努力以赴,各展長才,我們將邀請製作電影「被出賣的臺灣」(Formosa Betrayed)的Will Taio (刁毓能);參與美國各地社會運動與臺灣民主運動的Billy Lu(呂學瀚);Ting Yeh(葉介庭),以及傑出的第二代醫師們,來與我們分享專業的識見和資訊。

今年的美東南區夏令會由Tampa和Orlando的台灣同鄉會共同來為大家服務。籌備會的工作人員盡力費心,確定今年的主題,邀請專家學者演講,安排表演的節目,尋找適合的地點。夏令會所在的Ramada Orlando Celebration resort and Convention Center鄰近許多馳名的Orlando Theme Parks,無論是孩童築夢,或者成人尋夢,老少咸宜。佛羅里達亮麗的陽光,湛藍的海水,和椰樹搖曳的迷人沙灘,相信都將會帶給鄉親們難忘的經驗和回憶。

感謝鄉親們的熱情參與,祝福大家Orlando之旅,

豐富、有趣、平安!

2009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敬啟


2009美東南區臺灣同鄉會夏令會

姚寶釵

夏令會是旅美台灣人一年一度的盛會,多少鄉親期待在這三天再次見面,縱使是第一次參加也能感受到這是個溫馨的聚會,因 我們都有一顆相同的心,我們同心愛台灣,心疼它的處境,擔心它的未來,因爲伊是咱e寶貝。

東南區夏令會今年已經31歲,參加的年齡層—年一年高,這幾年一直鼓勵第二代參加,今年是第二代年輕人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年,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和努力。

今年是由Tampa和Orlando同鄉會主辦,是第二次在Hotel進行,費用較高,主辦單位開始也是”挫ㄌㄟˋ等”,但是熱 鬧滾滾的同鄉,和對每一個講座熱烈的參與。彷彿是給主辦單位最大的掌聲。我們南佛州有將近20位參加,大家快快樂樂的去,更是高高興興的回來。(另有數人參加美東舉辦的cruise)。曹處長夫婦及僑務秘書楊佳欣也蒞臨了開幕典禮。

這次專題演講暨座談會有一半是由第二代擔綱,他們分享經驗,傳達知識,口齒清晰流利,令大家佩服。對待我們的晚輩,我們是不能再倚老賣老了。

主辦單位也請來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教授替大家分析金融風暴和中國威脅下的台灣經濟。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先生講述民進黨目前情況和走向,也針對大家對民進黨的憂慮給予答覆和信心鼓舞。

各位可上:www.plurk.com找尋一些政治人物的網站。

Frankcthsieh 謝長廷,eballgogogo 蘇貞昌,sikun 游錫堃,formosamedia 呂秀蓮,skychao 趙天麟,binmei 王時琪等等。

曹長青先生一場精彩的演講點出臺灣的危機和出路,觸動每個人的心。而大家熟悉的UM政治博士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也以美國關點透析馬政府一年來的政策,對馬政府向中傾斜,證據確鑿。

楊明倫醫師也對youth group做了一場很難得的演講,對他們的領導能力一定有大大的幫助。可惜我們當時沒有耳福。

夏令會還有一個junior group,他們學說台灣話,學唱台灣歌,還玩扯鈴,陀螺,竹竿舞。臺灣之夜節目中也馬上現出成果,真是可愛。

星期六晩上的台灣之夜,由各地同鄉上場表演,大家有備而來,非常精彩,主持節目的是Tampa會長羅劍寛,吳秀恵夫婦的兒子,年輕小伙子長得帥,幽默又活潑,讓節目之間都沒有冷場。掌聲最多的非我們的康信凱(George)和康信彥(Roger)莫屬, George的”工商服務時間”大家笑的東倒西歪,Roger的一曲”鑼聲若響“瘋迷全場,encore聲不斷,超棒兩兄弟想必得到他老爸廖金德的真傳。

明年東南區夏令會是由北卡臺灣同鄉會主辦,我們可能照往例租遊覽車與會,也順路找幾個景點去郊遊,敬請期待。

摘自南佛州台灣同鄉會會訊 07/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