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SR 2003

今年,是真特別的一年。今年,因為中國肺炎的災難,三個月來台灣人受盡苦楚,也有八十外人因此往生。今年,在野党屈服於人民的願望,同意公投,真有可能在今年通過公投的立法。今年,美南夏令會在路依而安拿州的娘湖蓮舉行。

歷年來的美南夏令會攏走無會出德州的州界。休士敦與達拉斯的同鄉,一年又一年籌辦美南夏令會,辦得非常出色,從未叫苦。路州的同鄉則來回駛十外點鐘的路程去參加。由這也可以看出台灣人的團結。路州的同鄉這回不自量力,向天公借胆,承允主辦這次的夏令會,希望能圓滿達成任務。

你有愛台灣,你有関心台灣的未來,所以你會百里迢迢來此參加夏令會。今年夏令會的主題是『建設美麗島,正名台灣國』。講員的陣容非常堅強。因為當初考慮由台來美時的疾病隔離問題,所以講員完全是現居在美國的人士。相信同鄉攏有萬分的熱誠,聆聽講員的見解,參加討論,互相鼓勵。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同鄉能在此意外的遇到多年不見的老友,並結交多位志同意合的新朋友。在嚴肅的正務以後,也希望各位會通好好的觀賞本地的風光景色。

娘湖蓮是美國南方一個有名的觀光都市。自然景觀有海港及沼澤地區。人文景觀則有博物館,美術館,大農場的古厝及古戰場等。法國人特區是一個大觀光區,每日攏有上萬人來此遊賞。欲食,此有出名的溪仁菜(Cajun food)。欲飲,此有別位所無的西如力(Sazerac) ,欲博,旅館隔壁就是一間大菱間。暗時行入去無吻街(Bourbon Street) ,誠有可能瞟到美麗的少女在燒(show)。

在這個七月的南都海港,相信各位一定會感受到無限的熱,與情。也會感受到做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及悲情。祝福大家。

買通路治台灣同鄉會會長何麗珍

娘湖蓮台灣同鄉會會長 吳朝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