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SR 2004

2004年海外台灣人都很忙碌,活動也頻繁,從二二八手牽手護台灣兮活動,接著後援會兮演講會、募款餐會,到三月廿日兮台灣總統大選舉,大家全心全力打拚,千里迢迢來回台美之間,再一次顯示咱海外台灣人兮大團結,因為咱兮努力,終於結出真美兮果——使陳水扁總統與呂秀蓮副總統順利再度當選。

休士頓同鄉會在去年夏令會時,接受做為今年兮主辦單位後,就開始積極籌備,去年九月看上了 Camp Allen這個地方,設備完整,四周環境清雅,佔地又寬敞,室內外活動,樣樣俱全,實在是一個非常理想兮聚會所在。

每年海外台灣人都利用暑期來舉辦區域性兮夏令會,歷史已經有二、三十年之久,咱美南夏令會年年舉辦,從無間斷過,這是咱美南鄉親值得驕傲兮所在,過去四、五十年來,咱海外台灣人都全心投入台灣兮代誌,相信未來咱對台灣兮關心也是一樣,不過現在台灣已是一個民主又自由兮國家,台灣人民能夠自己選擇政府,所以在海外的台灣人,除了繼續關愛台灣以外,咱也應該開始探討我們的未來。希望在這短短兮兩天內,咱大家能夠集思廣益,共同來探討今年大會兮主題「台美人兮角色及展望」。

籌備會在此要感謝各鄉會兮熱心參與與幫忙,同時也要向休士頓同鄉會理事、鄉親及義工致最大兮敬意,咱也要感謝咱兮青少年兮參與大會,以及全美台灣同鄉會南區理事謝慶鏘先生兮指導及關心,若沒有這麼多人兮幫忙及貢獻,夏令會就沒辦法順利完成與成功。

最後,希望大家在此認親結緣,能有一個真愉快兮週末。

休士頓台灣同鄉會

會長郭振源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

總幹事王明珠

2004年美南夏令會

作者 王明珠

美南台灣人家庭大團聚——記美南台灣人夏令會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在七月十八日圓滿結束,這次參與兮人數超過預定,實令大會大出預料,因為自二〇〇四年來,海外台灣人為著台灣總統選舉耗盡人力、財力,確實困難重重,因此在準備過程中,波折起伏不定,一路走下來實在不容易,沒想到最後兮衝激,竟然一切就緒,講員、參加人數都在預算中,真感謝大家兮幫忙及參與,使我們兮辛苦成為甘飴。

今年大會場地兮選擇是咱大會辦得成功兮一大元素。Camp Allen設備齊全、佔地寬敝,食、住及開會場地都是很適宜,就以Workshop來講,就有八個節目同時進行,節目之多可能開咱美南夏令會之例,參與者任選他們的喜好,節目各個精彩無比,大會場地更是美侖美奐,大會主題懸掛會場正中,八個分會兮旗幟排在會場兩邊,會場佈置大方、適中。

在節目兮安排,道次夏令會也開先例,因為要配合今年兮主題,晚會從開始就設計兩個,一由咱這代主持,另一由咱兮後代主持,效果其佳,每晚都有很精彩又溫馨兮節目表演,使毎個參與者享受每一分鐘、每一時刻。我在這裡要感謝所有兮表演者,恁帶給我們有一個非常難忘兮晚會,我也要特別感謝咱後代兮用心安排,您們不但有才藝,更有愛咱台灣兮心,我們為他們感到榮幸與驕傲。

台美人未來兮方向,在星期日早上兮「兩代對談作真好兮討論,兩代踴躍發言溝通,是一個好兮開始,也是咱未來要努力兮方向,感謝葉錦如同鄉兮主持。咱真歡喜這次婉真姊一行,黃建義先生、林玉夏牧師娘,千里迢迢由台灣來參加咱兮夏令會,他們帶來真多好玩兮陀螺,也有對台灣古早建築作真好兮報導,林牧師娘給咱介紹山地原住民兮部落散佈以及種種兮習俗,使我們對山地原住民更進一步兮瞭解。

最後我要向所有休士頓鄉親、義工、休士頓台灣同鄉會全力幫忙,以及休士頓台灣人傳統基金會兮貧助,使咱大會一切事務順利進行,在此特別感謝達拉斯林國亮同鄉為大會控制音響,不但為大會省一大筆錢,但是最感動人的是他服務鄉親兮熱忱與奉獻,咱真感謝他!各地鄉會兮配合與幫忙,在此一起致最大謝意,多謝各位這一次給我有機會為鄉親服務,不週到之處,請多多包涵。

(夏令會總總幹事王明珠) 8/8/2004

Source from Mr. C. Chuang 1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