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WC 1995

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八月開辦

南瀛民族舞團將訪南加州

【洛杉磯訊】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五月廿五日晚召開第二次聯合會議,決定自八月四至六日舉辦一九九五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

當晚出席的同鄉會有西北區、南灣、聖東、喜都及洛杉磯四單位;西洛杉磯及柑縣二會因故臨時通知聯合會無法參加。

今年的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將在南加Malibu的 Pepperdine大學召開,校園位於山坡面臨太平洋,風景綺麗。在同一地點自八月三至六日也有由台美公民協會主辦的青少年夏令營,因此報名參加台灣人美西夏令會之13至18 歳青少年將實際上參加台美公民協會之夏令營,這實在是青少年們難得的機會。

美西夏令會主題目前暫定爲「邁進廿一世紀之新台灣」。當晚出席的同鄉會在夏令會會前、中、後之工作分配如下。聖東:財務、報名;西北區:醫務、註册報到;喜都:節 目、文宣、印刷、路標;洛杉磯:安全、總務。其他未分配的工作將商請西區及柑縣台灣同鄉會分擔。夏令會之正副召集人由聯合會正副會長陳立夫及黃健三擔任。夏令會之細節將於數週内陸續公佈。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359期 6/3/1995

 

 

1995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

The Taiwanese Summer Conference ― West Coast 1995

P.O. Box 5014,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Coordinator :Li-Fu Chen 陳立夫 報名:Wen Cheng Lin 林文政

Youth Program : Jin Yu游銘泉    美西區理事長:Shinn-Shyng Chang張信行

Phone: 310-696-3099 (Lin);818-961-0788(Chen) : Fax: 818-968-3171

邀請函

敬愛的鄉親:

咱美西台灣鄉親,也已經有二年沒舉辦美西台灣人夏令會,1995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及協調。終於由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召集七個所屬的台灣同鄉會負責主辦,敬邀同鄉踴躍參加,時間訂於8月4日至8月6日。地點在L.A.近郊風景優美的海邊MALIBU:PEPPERDINE UNIVERSITY舉行。該校園環境整潔,鄰近太平洋海岸。是夏天好去處,並可讓同鄉藉出席今年夏令會,相會多年老友或老同學回憶往年往事,可爲鄉親留下一段美好回憶及南加州之遊。

今年夏令會除了承襲以往優良傳統,共朝有開創性的方式舉行。以台灣人的智慧結合,相互交換意見,探討未來台灣走向,並以海外遊子的心情,關心台灣。關於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並增到婦女講座,婚姻、兩性關係,親子溝通等婦女家庭角色以外,婦女未來在社會各方面所扮演角色,是今年夏令會受重視的節目之一。

另外大家所熱愛的「台灣之夜」將是各同鄉能大顯身手的節目。屆時將會有各地台灣同鄉會及第二代青年,帶來的富有台灣鄉土情調節目,將使大家一飽眼福。

關於來自台灣的公職人員及鄉親所熱愛的人士,美西夏令會籌備會都已邀請及連絡中,目前已確定的有首任民進黨主席及現任立法委員江鵬堅先生前來參加此次夏令會。

今年夏令會另一特色是青少年活動,都有特別安排,由台美公民協會在同一地點舉辦的青少年夏令營,青少年活動及節目,是由在美台灣人第二代子弟負責。相信節目相當豐富,會給第二代青年朋友,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1995美西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

總召集人陳立夫敬邀

6-11-95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364期 6/21/1995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372期 7/22/1995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375期 8/2/1995

 

 

美西台灣入夏令會滿結束

二百餘鄕親參加

[洛杉磯訊]1995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於八月四日下午五時開始報到,於五日上午九時四十分(由於地主對於擴音器系統未及時派人接線而遲誤了四十分鐘)在Malibu的 Pepperdine大學大禮堂正式開幕,共約有二百同鄉參與盛會。

應邀來自台灣參加這一盛會的來賓有前台大醫學院長、100行動委員會召集人李鎭源教授、立委江鵬堅、立委沈富雄及國代洪奇昌。

美國的台灣同鄉則有遠自夏威夷來的周明峰及來自俄亥俄的許世模夫婦,世台會會長郭重國及副會長魏妙圭及夫婿鄭信傳亦於紐西蘭世台會年會結束後直接來洛杉磯參加此夏令會。北加州長輩及同鄉共約五十人則包著一部大巴士來參加。其他還有奥勒岡、阿里桑那等州來的同鄉無法一一列舉。

夏令會的主題是「台灣•國際•出頭天」。

開幕後先由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召集人陳立夫及全美會西區理事張信行致歡迎詞,全美會會長郭重國説今年全美會下六區(美東、美東南、平原區、美南、中西部及美西)都辦了夏令會,這是令人歡喜的現象,希望以後每區年年辦夏令會。李鎭源在致詞時説出頭天是台灣人的希望,但台灣人需要覺醒團結才有希望。他説陳定南的「省」長選舉落選, 就是因爲不團結;而中國攻擊台灣一事,也不能被世界認爲是内政問題,他又説我們應爭取台灣獨立。十點起開始專題演講,由於時間的耽誤,主講者都有嚴格的時間限制而不能暢談。

五日下午一點至二點半是台灣大選分析座談,由陳立夫主持,接受問題的討論員有李鎭源、江鵬堅及中午才趕到的洪奇昌。

當日下午二點四十分至五點是分組討論,有台灣社運走向,中國軍事霸權主義對台灣的威脅;婦女講座,及台灣藝術座談會。

五日晚上七時半至十日半是邱勝宗與黃美星共同主持的台灣之夜,由夏令會及台美公民協會(青少年)提供節目。來自北加州的同鄉們提供了三個節目(北加州台灣長輩會提供「河邊春夢」團体舞及「愛拚才會贏」團体舞;北加州台灣人協志會提供「出唐山記」),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提供三個節目(原住民舞、採茶舞及現代舞),台美公民 協會青少年也提供五個節目(合唱、話劇、歌舞等),另有高本源表演鋸琴。出唐山記話劇引得多人的讚賞。

六日上午有基督教及佛教禮拜,信教者各選一處參加禮拜。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廿分是分組討論,有台灣環保及婦女講座。

六日上午十一時半起舉行社團聯誼、檢討,由夏令會召集人陳立夫主持。

全美會西區理事張信行説陳立夫在二個月内辦出一夏令會,雖然不盡善盡美(没有一個會是盡善盡美),但其勇氣可嘉。他説在他任全美會西區理事内辦了一次美西台灣人夏令會,讓他有個交待(陳立夫説張信行的全力配合使這次夏令會得以如期舉行)。張信行説希望以後每年能辦美西夏令會。他説他將與西雅圖台灣同鄉會聯絡詢其是否願辦明 年夏令會。有位來自奥勒岡州的台灣同鄉黃江夏説假如西雅圖不願辦,他或許可以發動大波特蘭(奥勒岡)台灣同鄉會接辦。張信行説他放棄參加在洛杉磯環球影城的醫師年會而來參加夏令會是因他對夏令會的重視,希望大家維持開夏令會的傳統。

全美會會長重申很高興看到全美會六區今年皆辦夏令會;他説由於由台灣請賓客來演講,很難叫他們一住就住二個禮拜以上,因此六個夏令會在時間安排上相當困難,而出現有多個夏令會同期開會的情形,他希望能有個適當的時間安排。

十二時宣佈1995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閉幕。

這次參加夏令會的主講者、討論者、主持者、來賓有李鎭源、江鵬堅、沈富雄、洪奇昌、郭重國、魏妙圭、蔡正隆、陳重信、林武男、黃美惠、葉明霞、游秀康、李素秋、黃宗岳、鄭良光、陳雷、王華東、王天德、高俊明牧師、林榮吉牧師、禪光師、許世模、劉斌碩、鄭英松、鄭至道、邱勝宗及黃美星(共同主持台灣之夜)。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377期 8/9/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