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Alliance for Interculture (N.California) 台灣協志會 (北加州)

一九七三年五月十八日這一天,在四十三位台灣同鄉熱烈的掌聲和虔誠的祝福中,獨立自主的新台灣人社團一「台灣協志會」在舊金山南灣正式成立了。

成立當天,召開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通過組織章程,隨後會員推舉黃仲義、陳都、石清正、莊東榮、何文 亮、郭清江、陳宏明等七人為第一屆董事會董事。再由董事互相推選正副會長,選舉結果創會會長由黃仲義敎授膺任,副會長由陳都博士出任。新任董事們和聘請的總幹事曾照雄及各組負責人即遵循章程宗旨,針對會員的共同需要,協心協力,志堅志誠推展各項會務,建立了本會長遠堅實的基礎。

「台灣協志會」英文全銜定為:Taiwanese Alliance for Interculture,簡稱為TAI(台)。從這個匠心獨具的英文簡稱,能夠心知肚明,「台灣協志會」絕不數典忘祖,對母國懷有情牽義連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