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Taiwanes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of Greater Los Angeles 洛杉磯台美商會

洛杉磯台美商會 Taiwanes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of Greater Los Angeles

洛杉磯台美商會

洛杉磯台美商會「Taiwanese-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of Greater Los Angeles」簡稱為TACCLA,為一非營利組織,創會於1980年,迄今已歷三十一寒暑,由於時序的遞嬗及累積,商會不斷的成長發展,在南加州,以及全美,都是頗有聲譽及規模的社團。

本會並於2000年由會長李木通成立青商部,鼓勵台美人第二代來參與商會活動,融合不同時代環境,讓商會傳統得以延續傳承。這都是歷年來主事的先生女士們無私的傾注心血,不間斷的呵護灌溉,才得以造就商會今日的氣象。

1980年,一群來自台灣的菁英,學有成的留學生和在此間開展新機的工商各界移民志士,於北美異鄉蓽路藍縷,慘澹地經之營之。

他們深刻地體認到,只有團結才能圖存,經由互助才能共榮。於是王桂榮、丁紹昇、黃三榮、徐麟泉、周麟、劉家宏、卓敏忠、蔡明燦、楊嘉猷、陳十美諸君協力策劃下,「洛杉磯台美商會」於焉誕生,並公推王桂榮先生首任會長。

草創時期,會員人數自屬有限,但因普遍受到僑民社會的肯定與認同,會員與日俱,增,不數年而駸駸然發展成南加州地區一個組織健全,運作穩適,聲譽日榮的民間團體了。理事會乃正式向加州政府註冊,同時也向國府僑務委員會登記備案為海外僑團。至此,商會的發展綱舉目張,規模大立,深受僑界期許,鄰近地區如柑縣、聖地牙哥等地僑界也風聞景從紛紛成立台美商會,馴至今日,北美各地已有36個地區台美商會,其共同組成「北美台灣商會聯合會」。更使台灣商會的網路擴及世界各大州,無遠弗屆,漪歟盛哉。

洛杉磯台美商會的宗旨為:聯合台僑華裔互助合作;協助此間僑民融入主流社會,提升族裔的社會地位。「互助合作,服務人群」是台美商會全體會員的共同信念。服務不是流於口號,而是具體行動,態度是積極入世的,只要是力之所及,勇往直前。商會的工作旨趣是極為清楚的,就是:「凝聚所有來自台灣的僑民的力量,共同協力拓展生存的空間,為開創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台美商會會務的推展,要言之,目標在實踐本會的宗旨,擴大服務工商僑界,期望對此間僑民的共存共榮,能提共實質的助益,行有餘力,則希望對母國故鄉,亦能有回饋。

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依性質及功能可分別為四:(一)健全組織的發展:定期持續吸收優秀的新會員,擴大商會的社會基礎,以增加服務僑界,社會之效果。(二)促進資訊交流:多方蒐集有?台美及其他地區的經貿等資料,供會員運用。定期發行刊物,加強與在台及世界各地台灣商會交換互助合作。(三)推展工商服務:商會服務之對象不限於會員,對擴大社會群眾,請求支援者,無不適時伸出援手,盡力而為。(四)致力融入社會主流:本會雖非政治團體,但有助於我少數族裔之出頭天,爭取各種平等地位,融入主流社會之事務,均出錢出力,全力以赴。

商會常年的活動是多樣的,活潑的,如:經濟、稅務、投資、理財、醫藥無健、企業管理、保證消費者、電腦常識、法律知識等專題講座,到外地工商考察,以及球類比賽,會員聯誼,救助貧困等各項單元活動,率皆有益世道人心,都是在實踐本會的宗旨。從運作的主軸,清晰地映現出人道關懷的精神。商會對會員間的婚喪喜慶,人情往來,都不疏忽。故「人情味濃厚」,可說是洛磯台美商會的寫照。

目前洛杉磯台美商會擁有會員325名,會員從事的行業有:銀行、地產、醫師、藥師、生化撿驗、律師、會計師、建築設計、食品製造、餐廳、旅遊、運輸、證券投資、財務管理、保險、印刷、工業製造、健康器材、家電製品、電腦銷售、音樂器材、工程顧問、旅館經營、傳播媒體等,涵蓋面很廣泛,只要出席會員聯誼會就會覺得生趣盎然。

本會已於1998年12月 23日遷往自置之會館辦公室,地址是1045 E. Valley Blvd., # A211, San Gabriel, CA 91776,電話:626-288-6208,傳真:626288-9632。

會館得以自置,仰賴前後會長、理事及全體會員鼎力支持,全力襄助,使有所得,然今後會務之拓展,仍需會員時賜建言,同心協力藉以會務更上層樓,更祈會員抽暇撥冗光臨指導。

http://ting08051990.wix.com/tacc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