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Club Laguna Woods Village

Laguna Woods 台灣同鄉會簡介 (劉文義 撰文):
成立於2004的 Laguna Woods 台灣同鄉㑹,登記有案的會員,至今約350多人,在美國,算是“年輕” 的台灣同鄉會,但是無論是會員人數或是會員平均年齡,卻是名列前茅”又老又大“ 的台灣同鄉會;會員全是來自全美各地及台灣退休 耆老同鄕(包括退休教授,醫生,工程師,博士,經商者等等),一同定居於南加州 Laguna Woods senior community (此senior community 現今大約有一萬七千位居民),享受此處四季宜人的天氣,及社區內,生活機能完善的設備。
Laguna Woods同鄉會每月至少舉辦一至兩次以上的活動,例如同鄉會聚餐,旅遊,參與社區居民聚餐等等;至於同鄉個人參與的社區其他活動,更是琳瑯滿目,不勝枚舉,譬如太極氣功,舞蹈,上課,賞鳥,韻律操,繪畫,陶瓷,語文學習,甚至於菜圃種菜,果地植芭樂,蓮霧等等;同鄉們和睦相處,歡樂共享,人人都過著快樂的日子。
根據報導,住在Laguna Woods senior community 的老者,平均比住在他處的的耆老,要多活五至十年;就拿我的左鄰右舍兩位獨居老太太而言,她們都已年過九十,可見這份報導是有所根據的。
我們衷心感謝上蒼,讓我們這群台灣耆老同鄕,有福共居此處人間天堂,使得我們人生黃昏歲月活得更康健,更美麗。
Source from  劉文義
posted in 09/2019

 

LWV臺灣同鄉會

LWV臺灣同鄉會會員是在台灣住過一段時間,而現在住在Laguna Woods Village的一群人。我們雖然有不同的母語或族群的歸屬,但我們接納認同台灣是我們家鄉,是一個自主的民主國家。

簡短歷史:March 2004開始聚會,當時有同鄉十戶。October 2005訂定會章,由會員選出理事七人,由理事推舉會長、副會長。Nov 2005 Club House7,每月第三個星期二。Dec 2005 PCM接納為正式登記社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