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b 28 massacre memorial service – 二二八事件紀念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2019

今年的228紀念會將於2/24日下午三時(2/24 Sun 3 pm)於紐約台灣會館(Taiwan Center,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ew York 11354)舉辦,請大家踴躍參加。活動相關細節可以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46102846308475/ 
今年的專題演講將由台大社會系的何明修老師將和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的王宇莉同學來和大家分享。何明修老師將和我們分享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意義。如何從悲情到共生、從怨恨到和解,讓悲劇不只不會重演,甚至成為一個政治社群對於青年理想主義的共同肯定。台灣人民的和解與相互支持,共同珍惜目前享有的民主與自由。王宇莉同學將分享其研究,藉由二二八去思考「台灣人」的身份內涵與界線。透過閱讀史明的《台灣人四百年史》談「台灣人」身份的形構與其封閉排外的侷限,接著藉由楊小娜的小說文本《綠島》, 提出「跨國的台灣人」 為一種破格的可能性。
今年的音樂表演是由來自台灣的新生代作曲家-林明學新編的《四月望雨 組曲》,取自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的四首名作,由美國男高音歌手Chase Nelson以台語演唱;並與小提琴手-蕭又維、低音管手-戴于真合奏演出石青如老師的三重奏作品《給我的母土-台灣》選曲。
今年的節目內容
紐約臺灣同鄉會合唱團:《台灣翠青》、《Formosa》
何明修博士:從悲情到共生: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意義
王宇莉:台灣人,一個未竟的追尋
林明學、Chase W. Nelson (倪誠志)、蕭又維、戴于真:
《綠島小夜曲》 、《生命的頌歌 給我的母土-台灣》(第四樂章)、 《四月望雨 組曲》
敬邀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 會長 Jennifer Liu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 理事 簡睦樺
Source from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
Posted in 0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