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中秋節慶祝晚會
雲的聯想

偏見是人的本性

故鄉欲回無歸路
梵諦崗城的故事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二年十月份理事會報告
 

1.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和台灣中心本年度的募款餐會訂於十一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三點舉行。今年特別邀請台灣的「布農原鄉文化藝術團」來表演「山谷的迴響」。表演後特於福臨門海鮮酒家舉行晚宴。此募款餐會是為了籌募台灣中心每年所需的營運資金,懇請各位同鄉大力支持。

2. 從十月十九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中心畫廊將展出水彩畫大師、文化大使陳陽春先生的畫。陳先生融合東方筆墨技巧和西方的水彩,創造出飄逸出塵的畫風。畫展開幕茶會訂於十月十九日下午兩點舉行。

3. 從十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中心圖書館將廉價出售多餘的書本,愛書的同鄉們請勿錯過。

4. 十月十二日同鄉會協辦的文化歷史講座系列將由葉蓁女士主講「一個國家的建構:台灣的歷史與侯孝賢的電影」從當天起連續的三個星期六,中心將放映三部侯孝賢的電影。

5. 中心新增加了「生活座談會」項目。十月二十六日由楊芳蓮主持首次的座談會,將談到「夫婦相處之道」。

6. 台灣商會將於十一月二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舉辦一場財稅講座,由鄭莉容主講「公司、個人及家庭『長期護理』計劃及其稅務關係」;陳麗莉主講「2002年稅法和年底稅務規劃」。

7. 感謝同鄉們參加九月十三日的李應元募款餐會,九月十五日的全僑民主和平聯盟聖地牙哥支盟成立晚會,九月二十一日的中秋節晚會和九月二十八日的尚和歌仔戲表演。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