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會 2004 年年會
更改「中華民國」國號的六個理由

台灣號:「連宋之亂」的真相
3. 總統選舉和公投的賄票

拿「政治迫害」當武器
「囡仔講予大人聽」的生活座談會
長輩組夏季野餐
肢體疼痛來自筋肉受傷
仲夏夜的天空
莫斯科
曼谷風情泰國行 (二)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四年九月份理事會報告
 

1. 台灣行政院游錫院長以『總統特使』身份率團前往中南美洲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國參加新任總統費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與副總統阿布爾格(Rafael Alburquerque)就職大典,於 8 12 日週四過境洛杉磯。南加洲僑社當晚假洛杉磯巿中心聖瑞吉斯(St. Regis Hotel)以盛大晚宴歡迎游院長伉儷以及慶賀團成員。超過 500 位僑民與會,林宣昭、廖靜錄、王克雄、周信結、陳榮昌也遠從聖地牙哥特別趕去參加。

2.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於 7 31 日至 81 日在加州柑縣哥斯達梅莎(Costa Mesa)的 Wynham Orange County Airport Hotel 舉行 2004 年年會。今年的年會以「建構台灣的國家發展」為主題,台灣、美國兩岸的台灣菁英及學者專家就台灣的國家體制、國家的平衡發展、台灣蛻變成一個國家的具體方案,邁向現代化國家的障礙等議題宣讀論文。今年的主講者皆為一時之選,除 NATPA 的會員外,該會亦邀請兩位總統府國策顧問蕭新煌及黃天麟,立委林濁水,政論家陳少廷等出席。今年的年會也有「年輕人和 NATPA」的討論會並特別安排時間,紀念返台助選而不幸於 322 日去逝的該會前會長程孟郎教授(詳情請閱本期鄉訊)。

3.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暨台灣商會訂於 925 日(週六)假台灣中心大禮堂聯合舉辦慶祝今年的中秋晚會。六時用餐,七時節目表開始。預購票價 $10 元(包括便當,甜點和飲料)。敬請同鄉踴參加,共慶佳節。

4. 聖地牙哥長青會,圓桌教育學苑及聖地牙台灣同鄉會訂於 10 3 日(星期日)下午 2 時至 4 時在 Quality Suites Hotel9880 Mira Mesa Blvd., San Diego, CA92131)聯合舉辦『改變的力量』免費特別演講會,歡迎各界鄉親撥冗光臨!圓桌教育學苑(Life Academy)係一所於台灣發展 12 年,在美成立已滿 3 年,以協助人們創造健康、智慧、財富三方面均圓滿的人生為宗旨的教育機構(詳情請閱本期鄉訊)。

5. 黃正源教授主持的 9 月份台語生活座談會訂於 918 日下午 2 時至4 時假台灣中心大禮堂舉行。講員陣容堅強,包括謝中令、林宜儀、簡炎光、石正岡、鄭朝陽及蕭靜怡醫師。題目:牙齒保健。敬備茶點,歡迎光臨。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