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Formosa 四重奏
繼續為加入 WHO 而努力

范清亮博士 「抗癌保健新知」 健康講座

超導體及其應用─呂錦文博士演講記要
Richard Madsen's lecture titled "Democracy's Dharma: Religious Renaissance and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Taiwan"
大聖地亞哥分會第一屆年會
懷故友
天堂中的樂園
返鄉之旅(二): 台灣高鐵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五月份活動報告
 

籌劃台灣中心永久會館意見發表會
時間:5/26/07,星期六,5:30 PM
地點:台灣中心大禮堂
< 敬備豐盛免費自助晚餐>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開始積極的籌劃建立一個屬於我們同鄉們自己的永久會館。敬邀您來發表您對這方面的任何意見,包括地點、面積,和將來中心的運作、發展等等,以發揮集思廣益的效果,達到集腋成裘的目的。

• 五月中是聖地牙哥的台灣傳統週。台灣中心將舉行一系列的文化活動,敬請同鄉們踴躍參與、共襄盛舉。(詳情請參閱本期內中心發的夾頁。整個系列活動的入場聯票僅收 $20,請速向中心購買)
• 5月7日 (星期一) 下午七點:水事紀音樂會。地點:Mandeville Center, UCSD。音樂家馬修連恩 (Matthew Lien) 將用多媒體來呈現台灣的自然音響。此節目係由UCSD台灣研究講座主辦 / 台美基金會協辦。
• 5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四點:台灣美食園遊會。地點:台灣中心停車場。按今年同鄉會不在隔日另外舉行慶祝母親節晚會。模範母親獎要在晚上的開幕晚會中頒發。敬請大家一起來品嚐美食、盡情歡樂、感謝母恩。
• 5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七點:台灣傳統週開幕晚會。今年的開幕式將由聖地牙哥第八頻道KFMB-TV 的新聞女主播Marcella Lee 來主持。特邀數位多才多藝的美國台灣小姐來做很特殊和精采的表演。
• 5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八點:多元文化之夜。由多個亞太團體提供的多元、多采、多姿的文化晚會。
• 5月19日 (星期六) 下午七點:卡拉OK歌唱大賽。獎金特優,歡迎向中心報名。
• 5月20日 (星期日) 下午七點半:神秘失控音樂會。地點:Sherwood Auditorium, 700 Prospect Street, La Jolla, CA 92037。台灣傳統週的壓軸好戲,特請台灣純人聲重唱的佼佼者 ─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前來表演。該團有極高的國際水準,同鄉們切勿錯過前往聆聽的好機會。


• 4月8日的健康講座由本地傑出生技創業家范清亮博士主講「抗癌保健新知」,吸引了上百的聽眾。演講內容豐富,聽眾發問更是踴躍,欲罷不能。(請閱陳正茂的詳盡報導)
• 4月14日的生活座談會 ─ 各行各業。由孫淑玲主持,講員囊括石士峰、何昆徽、張根和、蕭哲貞、潘甯音、廖坤方。內容豐富、過程風趣。
• 4月22日的台灣中心認識科學演講討論系列﹝VI﹞。由呂錦文主講「超導體及其應用」。(請閱鄭德昌的報導)

理事會公告

同鄉會將於六月底印發2007年度的通訊錄,理事們發現有不少同鄉的e-mail address沒有update。如果你有e-mail address或其他需要更改的資料,請送個e-mail到sdtcaboard@gmail.com,或填好內頁的會員資料表後,寄回台灣中心。未繳今年會費的同鄉將不能收到通訊錄及五月份以後的鄉訊月刊。

 

同鄉動態

• 5月1日至5月31日:台灣中心藝廊展覽張和榮水彩肖像畫展。歡迎觀賞。
• 5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六點:Town Hall Meeting。地點:台灣中心大禮堂。加州參議員Leland Yee 將蒞臨中心說明州政並回答大家的問題。
• 5月22日 (星期二):2007 Asian Heritage Awards Ceremony。地點:University of San Diego。同鄉周信結 (Joe Chou),現教授協會聖地牙哥分會長、前商會會長,被提名角逐Business Enterprise Award。張林 (Linda Tu),杜武青教授太太、聖地牙哥龍舟賽主辦人,被提名角逐Community Service Award。敬請同鄉們上網路投票支持他們http://www.asianheritageawards.com/。
• FAPA聖地牙哥分會和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於4月7日在台灣中心舉辦了一場演講會。邀請洛杉磯的林榮松醫師主講台灣欲進入WHO的艱辛路程與展望。﹝請閱王克雄的報導﹞
• 由同鄉莊明哲教授推動,在UCSD設立的台灣研究講座於4月24日舉辦了一場演講會。由該校社會系系主任Richard Madsen主講「台灣民主的法規:宗教的復興和政治的發展」。(請閱陳清池的報導in English)
•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於4月19-22日在Seattle, Washington舉行年會。本地有九位婦女同鄉及兩位護花使者前往參加,其中有一位年青小姐屬NATWA II 會員。會後大家又前往Vancouver做了四天的旅遊,盡興而返。
• 聖地牙哥師大校友會於4月28日 (星期六) 在Escondido的Lake Hodges Park舉辦春季郊遊。共有校友和配偶四十幾人參加,大家過了一個溫暖愉悅的午間。
• 同鄉王淑淳女士 (林浩然先生的夫人) 因肺癌不幸於4月初逝世。雖王女士遷居聖地牙哥不久,告別式當天仍有不少同鄉前往惜別。按王淑淳係本地另兩位同鄉:邱雪珠、鄭美妙的基隆女中同窗。(請閱王女士另一同窗楊巧霞託鄭美妙在告別式上讀的追悼文)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