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我們的歌
「現代科學及日常生活」生活座談會

NATWA 2007 的 WHO 之行

寂寂文學路 - 台美作家的心聲
It's Taiwan, Not China, Stupid
橫越美國(一) - 懷念的66號公路
UCSD Names Ming Tsuang to Endowed Chair in Behavioral Genomics
FINANCIAL CORNER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八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8月5日 (星期日) 下午三時:台灣中心讀書會。由林煌庭做無門慧開禪師箸作的「無門關」讀書報告。(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8月9日 (星期四) 晚七時:文化歷史講座系列。由廖瓊枝女士 (台灣歌仔戲的國寶級藝師) 主講「台灣歌仔戲的歷史演變,及唱腔、身段的示範」。(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8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 / 文化歷史講座系列。由鄭德昌主持「台美人的人生經驗」座談。講員有「台灣文學家牛津獎」得主 ─ 旅美名女作家黃娟,和本地的洪燦堂、簡長明等。(詳情請閱內頁通訊和黃娟的「寂寂文學路」演講綱要)
• 8月29日 (星期三) 晚七時:台灣中心認識科學演講討論系列 (VIII)。由哈佛FAS Center for Systems Biology的程愛倫博士主講「生命起源時細胞的產生」。(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台灣中心等等社團,決定於九月十日,星期一,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在聖地牙哥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請各位同鄉能共襄盛舉,加入我們遊行的行列。

活動報告

• 卡拉OK俱樂部於6月30日熱烈開場。五、六十位鄉親載歌載舞,過了一個歡樂的夜晚。以後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晚間七至十時將繼續在中心舉行。歡迎大家踴躍來展現你的歌喉和舞姿。(請參閱劉美娥的「我們的歌」)
• 生活座談會於7月14日由陳正茂主持「現代科學及日常生活」的座談。由蔡東京、湯昇勇、林繁男、范少達等講解各個領域的科學新知。(詳情請閱劉武鴻的報導)
• 台灣中心認識科學演講於7月21日舉行討論系列VII。中原大學心理系的鄭谷苑教授主講「從心理學看大腦,意志,與意識」。鄭教授以各種實驗及核磁共振腦波掃描圖片,來說明意志與意識和腦波活動的關聯,讓人不得不信服。
• 台灣中心讀書會於7月22日由鄭德昌做「世界的末日 - 末日審判和末世來臨的預言」的讀書報告。這本書是Zecharia Sitchin地球年代紀系列的最後一本書。他從研究Summerians的古文明及天文學來推論神、人類的起源與末日。
• 台灣中心於7月22日舉行了一場畢業演奏會。邀請了兩位聖地雅歌地區,在音樂有傑出表現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來表演。Westview 的Lisa Zhu 表演了長笛和鋼琴,Coronado 的Philip Espe 表演了黑管。

 

同鄉動態

• UCSD於日前提升本地傑出同鄉莊明哲,為該校精神病學系和醫學院,行為基因學講座教授 (Endowed Chair in Behavioral Genomics) 。這不只是莊教授個人的殊榮,也是台美人的驕傲。恭喜了。(請閱UCSD發佈的新聞稿)
• 「謝長廷總統競選後援會 美西造勢大會」於7月28日在 Long Beach Terrace Theater舉行,約有兩千五百人參加,場面浩大熱烈。聖地雅歌的同鄉們也搭乘了兩部遊覽車前往共襄盛舉。
• 8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四時半: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南加州分會二十週年慶祝晚會。教授協會歡迎台美人社團代邀親友,參加該會在Irvine的Atrium Hotel舉辦的晚會。(請閱教授協會的邀請函)
• 8月18日 (星期六) 晚七時:洪榮宏音樂會─「阿宏的心聲」。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和雅歌堂基督教會假UCSD Mandeville Auditorium 為您呈現一場高質感的音樂響宴。請速向台灣中心購買入場卷。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交響樂團暨福爾摩沙節慶合唱團將於9月8日 (星期六) 下午四時蒞臨UCSD Mandeville Auditorium,舉行一場「福爾摩沙之夢」的大型音樂演奏會。敬請洗耳以待。(門票可向台灣中心洽購,票價十元,學生半價,UCSD 學生免費)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