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生命起源時細胞的產生 ─ 程愛倫認識科學系列演講
聆聽「福爾摩沙之夢」音樂會

台灣入聯合國遊行記實

「電腦新知」座談會
歡喜度2007年中秋
我們的美夢
Realizing Our Dream—TAFSD Board’s Appeal for Financial Support
財務短訊 : 『慈善贈與』
FINANCIAL CORNER -- CHARITABLE GIVING
對「台美人的人生經驗談」座談會之感言
小銀杏樹
御殘夏之日本體感 (一)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十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聖地牙哥臺美基金會已決議購買屬於自己的永久臺灣中心。董事會經過數次謹慎的討論和思考後,決定尚需募款2百80萬元。懇請鄉親認捐五年內願意捐獻的款項,共同來完成這擁有自己的永久會館的美夢。(詳情請閱本期的募款夾頁)
• 10月6日 (星期六) 下午三時:葉錦如特別演講會。前休士頓台灣人傳統基金會會長葉錦如女士主講「Introducing Taiwan & Taiwanese Americans through Networking & Community Outreach」。會後備有豐富自助晚餐。(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10月13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由黃獻麟主持「嗜好」座談。講員有洪純仁、蔡懷民、陳坤木、林淑芳等。(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10月20日 (星期六) 上午九時:龍舟競賽/野餐郊遊。台灣中心今年仍將組隊參加聖地牙哥一年一度在Playa Pacifica, Mission Bay Park舉行的龍舟競賽。台灣同鄉會與商會也將配合舉辦野餐郊遊。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划龍船比賽或去加油、野餐。請速向中心報名。(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10月27日 (星期六) 下午五時: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卡拉OK/交際舞晚會,應參與者的要求提早為晚間五時開始在中心舉行。歡迎大家來展現你們的歌喉和舞姿之前,能帶一道菜來共進晚餐。
• 11月4日 (星期日) 上午八時:Susan Komen Race for the Cure。為了回饋社區,贊助抗爭乳癌活動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聖地牙哥台灣中心將再次組『台灣隊』參加今年的抗癌競走/競跑。盼望大家踴躍於10月5日前向中心報名。(詳情請閱本期的夾頁和報名表)

活動報告

• 台灣中心認識科學演講討論系列於8月29日邀請哈佛大學FAS Center for Systems Biology的程愛倫博士主講「生命起源時細胞的產生」。闡釋原始的基因体和原始的細胞膜如何相互作用而進化為細胞。(詳情請閱陳正茂的報導)
• 台灣國立師範大學交響樂團暨福爾摩沙節慶合唱團於9月8日蒞臨UCSD Mandeville Auditorium,聯合公演「福爾摩沙之夢」大型音樂會。帶來了台灣優美的樂聲與本土作曲家、作詞家所創作的交響、合唱曲。整個演唱、演奏都夠得上國際水準。從他們的演唱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台灣這塊鄉土豐富的感情。音樂中似乎可以聞到寶島花草的香味,感受到溫煦的陽光和純樸的鄉情。(詳情請閱蘇妍媚的報導)
• 聖地牙歌台灣同鄉於9月10日在聖地牙歌市中心舉行,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示威遊行。當天風和日麗,七、八十位鄉親舉牌、喊口號,表達台灣要進入聯合國的心意。(詳情請閱簡長明的報導)
• 9月16日的生活座談會,由林怡貞主持「電腦新知」座談。分別邀請了林怡貞、陳建豪、張芷茵演講 E-Commerce, Social Network, and Internet Communication。當天下午座談會之後,尚有台灣名水彩畫家陳陽春教授帶來多幅他近年的創作,並現場示範繪描。(詳情請閱吳勝治的報導)
• 台灣同鄉會一年一度的慶祝中秋,盛大晚會於9月22日在台灣中心舉行。場面熱鬧,座無虛席。節目豐富,表演結束時已超過十點。大家才在歡笑掌聲中,意猶未盡地徐徐散去。(詳情請閱林怡貞的報導)

 

同鄉動態

• October 6, 2007 Sat. 2 - 5 pm - Picnic at Crown Point Park in Mission Bay. The Taiwanese American Young Professionals are hosting a 'Meet and Greet' social. Foods, drinks, and some games are provided. (You may contact mikelin2@yahoo.com or jytiplaw@gmail.com for more detail.)
• 10月25日 (星期四) 晚六時:聖地牙哥台灣商會財務、法律演講會。The speakers are: Mr. Alex Hu from Metro-United Bank; Ms. Julia Cheng representing Prudential Financial; and Mr. Andrew Stilwell, Attorney at Law. (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文化歷史講座系列於9月9日請來台大范雲教授主講「查某人也要『新國家(new state)』:台灣當代婦女運動與政治轉型」。闡述婦女新知基金會在台灣當代婦女運動所扮演的角色與將來尚需努力的目標。
• 由江嘉峰醫師主講的「B 型肝炎宣導講座及免費篩檢」於9月15日在台灣中心舉行。與會的同鄉增進了肝炎的知識,更得到免費的篩檢。
• 台灣中心讀書會於9月23日由陳清池討論 Jared Diamond著作的「崩潰 - 社會如何選擇失敗或成功?」。內容豐富,陳清池連講了兩小時,還意猶未盡。
• 2008年的台灣總統選舉日已訂為3月22日。依返國選舉總統辦法的規定,尚無選舉人資格而欲返國選舉者,需於投票日前40天,即2月11日前,將申請書寄達您最後遷出國外時戶籍所在地戶政事務所。希望有心回去選舉的鄉親們儘速辦理。中心備有選舉人登記申請書及委託書。(詳情請閱行使總統選舉權登記辦法)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